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超大空间/安静舒适 试驾体验菱智PLUS

来源:58车时间:2020-11-04 09:23作者:王京编辑:王雨

  东风风行菱智系列已经上市多年,并且获得了相当不错的市场口碑,较为平民的价格以及灵活多变的座椅布局都是它的竞争优势,并且它还是市面上少有的可以兼顾商务接待和装载需求的MPV车型。我们今天试驾体验的车型是菱智PLUS,它具有时尚的外观、丰富的配置,那接下来就一起看看它的综合表现到底如何吧。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98kW(133Ps),峰值扭矩200N·m,并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传动系统匹配的依旧是6MT变速箱。

  已经很久没有开过手动挡车型了,难免会担心起步时会不会熄火。好在菱智PLUS的离合器行程适中,并且结合点也很好找到,可以轻松地完成起步动作。如果在起步时再给点油的话,整个动作会更加轻松。

  新车的整体动力表现较为出色。在油门踏板初段调校得较为灵敏,会给你一种动力非常充沛的感觉,这样的设定对于一台小排量发动机来说还是比较不错的。在深踩油门之后,后段的动力输出就比较线性了。如果需要进行超车动作,需要做好预判。

  6MT变速箱各挡位之间的设定较为清晰,并且行程适中,吸入感强。手动挡变速箱带来的那种驾驶乐趣是最为纯粹的,是现在很多双离合变速箱和AT变速箱给不了你的。

  新车的悬架系统在满足拉货需求的同时也可以兼顾一定的舒适性。因为该车不仅是创业致富的好帮手,而且还需要承担部分商务接待任务。虽然工程师已经尽可能地满足这两点需求,但因为悬架物理特性的原因,在经过减速带时,第三排乘客依旧会感到较为明显的弹跳感。

  新车在日常行驶时(60km/h)无论是对于胎噪、风噪均控制得不错,但还是能够轻微地听到发动机舱和传动轴传递进来的噪音。在高速行驶时(120km/h)车内的噪音还是较为明显的,不过当你考虑到它的售价时,也就不必在意这些细节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