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城市代步新萌宠 试驾长城欧拉白猫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11-03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刘迎

  动力:日常代步刚刚好

  试驾车型为长续航版本,搭载的电动机最大功率45kW,峰值扭矩130N·m,传动系统均匹配固定齿比变速箱。三元锂电池容量为38kWh,带有低温电池加热系统,工信部给出的综合续航里程为401km。305km和360km续航版车型使用的驱动电机最大功率均为35kW,电池容量分别为29.4kWh以及34kWh。

  充电方面,欧拉白猫支持交流慢充以及直流快充。快充模式下,从5%充至80%需要45分钟左右;慢充模式下,使用3.3kw充电枪充满大约需要10个小时,而6.6kW的充电枪则大概需要5.5小时。

  得益于灵巧的车身以及较轻的车重,欧拉白猫总体的驾驶感觉非常轻松。起步加速时推背感虽然并不强烈,但动力输出毫不拖沓,官方给出的0-50km/h加速时间为5.2s,城市内驾驶完全够用。80km/h以后加速表现平平,毕竟电动机功率并不大,高速表现不算吃力,但明显能够感觉有些力不从心。总体来说,城市内的拥堵路况以及通畅环路都能视作是欧拉白猫的主战场,动力不说游刃有余,但起码并不算吃力,完全能够满足日常代步需求。

  动能回收支持三挡调节,单踏板模式下默认为最强力度的动能回收。中、高两挡模式下拖拽感较强,不过动能回收系统在松开踏板后不会立刻介入,即便是在最强挡位也是同样的调校,十分易于掌握。拥堵路况下,刹车的使用频率还是比较高的,刹车踏板并没有什么明显槽点,制动力释放比较“跟脚”,重刹时也能给人比较强的信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