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凌派锐·混动 产品实力得到加强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0-10-30 09:15作者:张晨伟编辑:王雨

  第一代广汽本田凌派的推出,是在2013年,持续的月销破万也让其在家轿市场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第二代车型的推出,尽管搭载了1.0T的三缸发动机,但对其销量没有丝毫影响。

  确实,凌派作为一款面向家用市场推出的车,在产品定位上很合格,油耗、空间成了它最大的优点。如今,本田想对这款热销车型进一步的优化,推出了——凌派锐·混动,更贴合家用属性。

  同时,也是一次对产品的补强。

  细节之处见混动

  凌派锐·混动在外观上与燃油版车型并没有太多差别,在某些细节之处加入混动元素的特殊处理,如车头蓝色本田标、翼子板与车尾的“HYBRID”标识。同时,凌派锐·混动还特意加入专属的17寸轮毂以及支持自动远近光灯切换的LED灯组。

  外观在细节上加入了混动元素,没有做出过多的设计改变。

  进入车内,通过中央扶手处的按钮式换挡便能感受到这是一台本田的混动车型。车内整体布局与燃油版保持一致,偏向实用性靠拢,各个功能分区很明显,第一次坐进车内也能轻松上手。

  值得一提的是,凌派锐·混动还特意加入了百度CarLife,配合上本田本有的Honda CONNECT2.0,解决了部分消费者对于车辆互联的需求。

  面向家庭,要实用、要舒适

  此次试驾,凌派锐·混动车内的舒适性与大空间让人印象深刻。

  空间表现与乘坐舒适度一直都是凌派的强项,凌派锐·混动在此基础之上提供了打孔皮座椅,驾驶席六项调节、副驾驶席四项调节的座椅配置中规中矩。座椅的舒适感在同级别车型中优势明显。

  至于空间表现,它的车内空间利用率很好,燃油版与混动车型在空间上没有差异,由于凌派锐·混动将电池平铺与尾箱处,其车内空间并未受到影响。在车内的细节上,本田对于“细腻”这方面把控非常到位;后排中央扶手处的一体式多功能桌板,打开后,上面能放置很多小东西,非常方便、使用。后排扶手处也可以打开,直接连接尾箱,拿取尾箱的小东西时,可以直接通过该通道取出。

  以上两个细节处理,对于家庭用车来说考虑到的用车场景极为丰富。

  空间、座椅能带给车内人员最直接的舒适性体验,那间接影响其舒适性的就是车内的“静谧”效果,也就是车辆的NVH表现。

  在这方面,凌派锐·混动相比燃油版车型有着更大的优势。首先,在城市道路中,低速行驶时主要以电动机驱动,相比燃油版车型搭载的1.0T发动机,噪音更少。而高速行驶在发动机开始工作时,1.5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噪音也要小过1.0T发动机。

  实用性,对于这台定位于家庭用车的凌派锐·混动已经从燃油版车型上继承了良好基因;那么在舒适性上,凌派锐·混动表现的要更好。

  驾驶质感被优化

  凌派锐·混动这套i-MMD混动系统共有EV(纯电)、HYBRID(混动)以及ENGINE(发动机驱动)三种驱动模式,可根据油门踏板与速度自动切换驱动模式。

  同时它还提供了运动驾驶模式选择,在日常驾驶过程中能感受到混动车型更优秀的平顺性,当打开运动模式后,能感受到油门反应更加灵敏,加速感受也更强。相比燃油版车型,凌派锐·混动的整个行驶过程,就像是被混动系统“优化”。

  油门限位出现在这台车上,多少有些意外。这样的设计,让驾驶者在平缓的驾驶过后找到了一丝释放的机会,但在一股强劲的提速过后,发动机又回归平静。可见,它的加入不是为了追求“速度”,而是给驾驶者一个“找找乐子”的机会。

  总结:整体而言,凌派锐·混动依旧是一台家用车,这个产品定位很适合它。有了混动系统的加入,提高了车辆行驶的平顺性、静谧性,同时也获得了可观的燃油经济性。本田很聪明的在这款紧凑型家用车上搭载了混动系统,可以视为对燃油版车型的一次补强。

  凌派锐·混动,这台车的推出让本田对旗下从紧凑型到中型车的混动产品覆盖,也完成了轿车到SUV、MPV的全面混动车型覆盖。进一步丰富其混动产品矩阵的本田,将依靠凌派锐·混动这台车对标丰田卡罗拉、雷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