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广汽传祺GA8 豪华还可以再彻底一些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0-10-29 09:13作者:张晨伟编辑:王雨

  国产自主品牌对于豪华车,早年间有奇瑞的东方之子和少部分由外国设计师操刀设计的一众产品,属于中国车市自主豪华车的1.0时代。

  直到现在,中国车市自主豪华车已经来到了2.0时代,表现究竟如何?带着这个问题,我开始了与广汽传祺GA8的一次接触。

  它给我的回答是,做到了豪华,但不够彻底。

  释放“豪华”信号

  作为一台中期改款的旗舰轿车,事实上广汽传祺GA8的变化很大,其实已有了"换代"的味道。对于传祺来说,GA8在2019年完成的更新不仅仅是一款新车型这么简单。

  对于一款4年没有改款换代的旗舰车,广汽传祺GA8在市场上的终端优惠普遍逼近5万元,部分地区甚至还要更多。而事实上,广汽传祺GA8的销量在2019年为2.9万余台,上市之前的5月份销量也仅2000台左右。

  广汽传祺想要的是一次新的开始,释放一个“豪华车”的信号。

  外观设计上就能看出端倪,凌云翼格栅的设计在GA8上变成了八边形,GA6上的格栅是六边形,GA4则是四边形。这样一来,传承就有了。

  再从定位角度出发,传祺给这台车的定位——中国豪华驾享新旗舰。

  豪华确实做到了

  在这款GA8上,广汽传祺把第三代2.0T发动机用上了,单涡管涡轮换成了双涡管涡轮,最大输出252马力,最大扭矩390牛·米,沿用下来的是底盘技术和爱信6AT变速箱。

  仅仅是改款车型,三大件只升级发动机也可以理解。这倒是不影响GA8的行驶质感,印象中它的行驶质感一直谈不上突出的优秀,但表现不差。

  豪华不仅体现在发动机的动力表现,还在于行驶时的车内静谧性与车身的底盘表现,这两点是关键。

  GA8的车身尺寸不小,长度超过5米,但开起来并不觉得“笨”,转向精准度很高,车身的也能够表现出非常不错的动态稳定性,尤其底盘对于路面振动的过滤表现。

  车内的静谧性也值得认可,正常行驶状态下几乎听不到发动机的噪音,对于风噪和胎噪的隔绝,一方面体现在车身在低风阻的车身造型设计、底盘、车门等部位的密封工艺上,另一方面也源于使用了米其林静音轮胎,对于提升乘坐的豪华感有了极大的帮助。

  对于中大型轿车而言,后排的乘坐空间表现和舒适程度是基础,GA8的后排座椅宽大舒适,尤其坐垫的长度和靠背的支撑性,以及非常合适的靠背角度,再加上30厘米以上的腿部空间,并提供了大尺寸的中央扶手,如果说提供了行政级的后排乘坐感,一点都不为过。

  对于驾驶者而言,GA8也营造出了不错的豪华感,具体体现在内饰的设计与功能配置方面。比如双12.3英寸的仪表和中控显示屏、皮质包裹的仪表台、门板也采用了大面积的皮革与麂皮包裹,坐在前排时,身体、手部、手肘和膝部都能触碰到软材料。

  GA8把一些功能按键放在了挡杆下方,包括自动泊车、360度全景影像开关、后风挡遮阳帘的开关,以及碰撞预警和车道偏离预警的开关等,都是触控按键,使用起来很方便。

  不为销量,只是刷刷存在感

  虽然广汽传祺推出了这样一台豪华车,但显然还有些“诚意不足”。

  售价区间在15.68万-22.68万元之间,广宣重点的全套ADiGo智能辅助驾驶和互联体验,只在售价高达22.68万元的车型上搭载,17.68万元车型也没有。12.3寸的双连体大屏在中低配变成了8寸的中控屏。中低配只有定速巡航、低配甚至都没有倒车影像和全景天窗。

  以至于在推出之后,GA8在6、7月份的销量数据出现两连降,分别为1873辆和1452辆。

  总结:

  实际上广汽传祺也明白,GA8的这个定价注定不会以销量为目标,而是为了给品牌"定位"的存在。换句话说,广汽传祺今年的"38战略"正式完成,GM8、GS8、GA8的旗舰阵容,帮助广汽传祺形成了自己头牌明星产品线。

  单说豪华,GA8做到了无论是产品力还是使用感受,中规中矩的表现对得起它顶配车型的定价。但不足也很明显,低配车型配置缺失以及三大件仅有发动机进行升级,综合来看这次车型改款显得有点仓促,急于完成明星产品线,还不够彻底。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