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奔驰GLC 300L用长轴距让后排“闭嘴”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0-10-29 09:11作者:张晨伟编辑:王雨

  我相信,没多少人会在奔驰GLC、宝马X3和奥迪Q5怎么选这个问题上纠结。

  有想法的人都心有所属,不管它是长轴的GLCL还是标轴的宝马X3,再或者是电子四驱的奥迪Q5L。

  有人说长轴之后不纯粹了,也有人说长轴的空间更大,各有各的想法,不能同时满足。

  今天,就说GLC加长之后的改变。

  长轴之后,一切都还是那么好

  2015年6月上市的奔驰GLC,已经走过了五个年头,也来到了产品周期的末年。在这个阶段,奔驰做了个大胆的决定,把GLC换成长轴了。

  为什么加长?两个层面。自身原因,产品周期末端,面临宝马X3、奥迪Q5L换代,但短时间内GLC还无法完成全新车型换代,只能靠加长轴距来提升产品竞争力。

  其次,市场原因,Q5在换代之后加长了轴距推出了Q5L,为了不让市场“淘汰”,还得加长。

  这看似有些“被迫”的加长轴距,在奔驰身上已经不新鲜了;C级、E级分别在2015、2010年都完成了“加长”。可见,长轴已经成为一种市场需求。

  但也有少部分人会说,加长了就不够纯粹了。但市场表现证明,少部分人是错的。

  在2018年10月上市之后,度过一个月的爬坡期和市场适应阶段,在12月份销量就达到了1.31万辆,并维持月均1万辆的销量到现在。这样的销量在加长之前,是没有出现过的,而且它已经是产品周期末端的产品。

  面对两位已经换代的竞争对手,显然竞争力依旧很强;所以,在长轴之后,一切都还是那么好,甚至更好。

  别担心,它影响不到驾驶体验

  长轴究竟对于驾驶体验有没有影响,答案是有。但面对用车环境大部分是城市路段的情况下,极少有人能开出所谓的“影响”。

  所以,理论上会对驾驶感受有影响,但大部分情况下不会被察觉到。然后就剩下加长之后带来的好处了,更大的空间。

  对于奔驰而言,豪华感一向是它最拿手的,也是它的卖点。那么,怎么在原有的基础上增加竞争力?奔驰工程师没有选择堆科技配置,以至于现款GLCL都没有用上贯穿屏;而是选择了轴距加长10cm,提升它的实用性。

  很明智,也是最有效的方法。剩下的提升只是附加值,例如换装新款头灯、尾灯;换装M264发动机,并只保留260L和300L车型。数据上,260L车型的最大马力和峰值扭矩介于19款200L和260L车型之间,而新款300L车型则比19款对应车型增加了13匹马力。

  实际的驾驶感受没有太多改变,依旧是沉稳的主旋律,积极的动力响应,因为变速箱、底盘结构和全时四驱系统都与19款相同。

  重点,不是驾驶感受也不是豪华体验,因为这两点本来做的就很好,而是提升之后的实用性。面对家庭用车需求,长轴的选择不会出错,坐在后排的人不会在乎你的这台车动力有多强,推背感有多强烈,而是更在意他们坐起来舒不舒服。

  而加长后多出来的10cm,恰好“堵住了”他们想吐槽的嘴。

  同时,这次奔驰可以说把它们的配置上面也做了不同的一个搭配,满足不同需求人群。

  可能有些人觉得我就是要买一个GLC L,不需要其他太多配置,但驾驶上配置希望能够配给到,如果你不差钱,就尽管去买AMG Line。当然AMGLine版本定价还挺贵的,因为真的就是所有的东西都给到你了,58万多的定价,起码在30多万到50多万60万级别价位内,这次奔驰都照顾到了。

  总结:

  老生常谈的一个话题,长轴还是标轴,谁更好?不分好坏,各有所需,GLC针对市场环境提升了自己的产品力,站在产品角度出发没有任何问题;一台家用SUV,扩充自己的车内空间这是积极的市场行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