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可“甜”可“炸” 试驾保时捷911 Carrera S

来源:58车时间:2020-10-27 09:33作者:王京编辑:王雨

  本次的试驾车真的等了很久,终于在九月份与它见面了—保时捷911 Carrera S。新车的底盘代号为992,外观在延续经典的同时又具有一定的创新,尤其是那性感的“臀部”,让我魂牵梦绕。它在城市道路驾驶时要比那些超级跑车的舒适性高很多,即便长时间驾驶也不会出现腰疼的现象。但也千万不要小瞧它,在赛道中即便是“牛马伦”也要避让它三分。

  保时捷911 Carrera S搭载一台水平对置六缸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331kW(450Ps),峰值扭矩530N·m;传动系统匹配一台8速双离合变速箱(PDK)。

  当看到331kW,峰值扭矩530N·m的数据后,它的动力表现就自然不用我多说了什么了。在普通模式下,虽然油门踏板调校得较为灵敏,但扭矩平台不会过早的释放出来,保证车辆能够拥有一个很好的平顺性,这对于一台跑车来说非常难得了。

  调整到Sport Plus模式后,身后那台蕴藏着450Ps的六缸水平对置发动机,彻底被唤醒。车辆也从一台温文尔雅的代步车,变身成为“运动健将”。在该模式下,450Ps的动力任由你调遣。只要你敢踩,动力就会源源不断地迸发出来,并且悬架也会调整到最硬的模式,以保证车辆在高速过弯时拥有较为不错的侧向支撑。

  我已经无数次对保时捷PDK变速箱进行表白了,这次也不例外。它似乎比你更了解这台保时捷911,进行降挡、升挡动作得时机以及速度都非常出色,甚至感觉像是有另外"一双手"在专门帮你进行这一些列的操作。当以80km/h的速度巡航时,它会以最快的速度攀升至最高挡位,并将转速控制在1100rpm左右,以保证车辆的燃油经济性。

  有的人说保时捷的声浪不好听,总有种“拖拉机”的感觉,那是因为你没有找到打开这美妙声音的“钥匙”。其实操作起来很简单,把车辆调整到运动+模式,打开排气阀门,在将转速踩过5000rpm,此时你便可以听到911为你演奏的“乐曲”了。

  我平时开的都是一些较为舒适的SUV以及轿车,所以刚刚坐上911的时候,并没有感受到大家提到的舒适二字。但你与它接触久了便会发现,911的悬架系统在舒适模式下,可以将路面上大部分的颠簸都过滤掉,哪怕长时间驾驶也不会感到劳累。在经过减速带时也未曾出现把你往地上“摔”的感觉,这确实要给它点个赞。

  在运动模式下,整个悬架系统变得非常紧绷,对于路面的反馈更加直接。在通过连续弯道、高速弯时,悬架系统的反应速度够快且支撑性较强,使得车辆在弯中的姿态异常稳定,给驾驶员很强的信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