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颜值动力面面兼顾 全新MG领航试驾体验

来源:58车时间:2020-10-21 09:16作者:周洋编辑:王雨

  上汽名爵近几年发展迅猛,旗下多款车型畅销海内外。而作为名爵品牌新战略下首款旗舰SUV的MG领航,采用了MG第三代家族设计语言,在造型上打破禁锢,采用燃动科技美学,造型更富有运动感及视觉冲击力,更加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标准。在10月17日,上汽名爵正式公布了MG领航的预售价格,其预售价格区间为9.98-15.98万元,这个价位区间符合这款车的定位,也让它在同级竞品车型中具有一定的竞争力。此前,我们对这款车进行了静态体验,今天我们就来说说这款车开起来表现如何?2.0T+6DCT的动力组合是否具备足够的竞争力呢?接着往下看。

  动力方面,本次试驾车型搭载的是2.0T Trophy高性能版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231马力,最大扭矩370牛·米。从动力参数上来看,MG领航与一些合资品牌2.0T车型相比,还是具有一定的优势。

  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款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并且配有手动换挡功能及电子挡把。此外,新车还提供了1.5T+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动力总成版本供消费者选择。

  从实际驾驶来说,车辆在起步阶段能够明显感觉到这台2.0T发动机有着较为出色的爆发力,给油的瞬间就可以获得充足的动力响应。

  在中段加速时,这台车还是会存在一些涡轮增压发动机等待响应的迟滞感。如果要获得更高的动力回馈,需将油门踩到底,待发动机给出响应后,就会迸发出源源不断的动力,而且具有一定的推背感。如果想要加速超车、载满动力以及爬坡,这台车都没有任何问题。

  双离合变速箱换挡快速,当我们需要超车时,车辆的变速箱能够快速给出反应并且迅速降挡,用更高的转速来换取动力。另外,双离合变速箱一直以来给人的低挡位换挡顿挫较高的问题,在MG领航这款车上也得到了很好的抑制。

  在加速行驶过程中,如将车辆减速,会感觉到这款车的刹车前段存在虚位,要深踩刹车制动力才会出来,这让我有点不适应。将驾驶模式调至Super sport模式后,车辆在高转速区域可以让油门响应更灵敏,变速箱降挡也能够相对积极一些。

  MG领航的底盘调教很有韧性,在碎石坑洼路面驾驶时感受明显,悬架对于车辆的支撑力度刚刚好。在不影响舒适性的同时,车辆在过急转弯的时候对于侧倾的控制比较到位,这得益于新车配备的XDS弯道动态控制系统及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做到动力响应快,车身跟得上,提高车辆的稳定性,坐在车内不会有忽忽悠悠的感觉,整体表现让人满意。

  说完底盘悬架,就要来说说MG领航这款车的隔音表现了,从实际体验来说,新车的隔音水平还有一些提升的空间。整车对于路噪和风噪的隔绝没有充分得到抑制,该车在前挡风及前门处基本上都是用了双层夹胶隔音玻璃,坐在后排的乘客会比前拍乘客感受到的噪音要大一些,不过总体而言,MG领航的隔音表现也算是中等偏上水平,出于成本的考虑也可以理解。

  全新MG领航采用了第三代MG家族设计语言,整体显得潮流时尚,名爵官方称之为燃动科技美学设计语言,整体造型更富有运动感及视觉冲击力。

  与大多数车型不同的式, MG领航将强调“倒扣”立体化设计,将格栅与大灯彻底分离,并将立体的格栅设计进行了扁平化的设计,这样的设计能够进一步压低前脸的视觉重心,使整车呈现出跑车感的低趴姿态。

  被官方称为“猎鲨”式的前脸,呈现出一个硕大的开口,格栅被牢牢嵌入其中,黑色网格的面积几乎占据整个前脸,寓意吞噬一切能量的巨大张力。纵向的中网运用了时下最新的参数化设计方法,呈现出汇聚向上的流动形态,同时也拥有如火花般错落的细节,让人一看到这款车就能够留下深刻的印象。格栅内部采用了亚光黑和高亮黑的色彩搭配,展现出了细腻的质感。此外,格栅外框装饰面可以独立更换不同颜色,如果嫌前脸风格不够张扬,可以更换红色的格栅外框装饰面,夸张的“嗜血”前脸会带来更加炸裂的视觉冲击,为年轻消费者带来个性化定制选择。

  超能比特大灯同样强化数字感的表达,压低的眼睑让这款车的眼神变得更加凶狠,更有冲击力。灯组内部简洁抽象的几何造型,虽然在设计上化繁为简,但点亮后的DRL分段清晰,LED日间行车灯位于大灯上方,使大灯看上去具有很高的辨识度。

  车身侧面线条简洁,拥有高性能感SUV的车身比例,快速下压的引擎盖让车头更加低趴有力,前冲感更强。实拍车辆为MG领航Trophy特别版车型,该车运用了高亮黑+哑光黑+红色搭配的色彩主题,官方称之为德古拉色彩主题。可以看出,新车在轮毂、侧裙、前唇等地方均点缀红色饰条,为整车增添了一丝感性与魅惑。

  轮圈样式非常有特点,19英寸旋动战斧造型轮圈与车身搭配起来相得益彰,搭载的是米其林PLIOTSPORT4系列的运动轮胎,其规格为235/45 R19;轮毂采用采用亮黑色喷涂,并加入了红色装饰和红色刹车卡钳的加入更加凸显了MG领航的运动属性。

  车尾相对车头风格上要柔和很多,尾灯组内部是两块形态结实的灯体,灯内细节做工精致,层层递进,激发出的能量指向车尾中央的MG LOGO,强化光束聚焦的形态,点亮后拥有不错的视觉效果。后保险杠采用了重复嵌套的设计,一层层的亮黑形面将双出排气和双雾灯紧紧地包围起来。中央区域采用多片式扩散器的形态,视觉上更加轻盈。底部双边共两出排气确实是真材实料,提升了尾部的运动感。

  全新MG领航共推出了赛博灰、珠光白、曜石黑、燃动红、冲浪蓝5种车身配色。其中“赛博灰”为这款车的主打色,这个颜色当你正视它的时候,会呈现中明度的灰蓝银色;而侧视时则会迅速变幻成热烈的紫红色。这种极致对比是通过巴斯夫独特的“垂直排列晶片结构”Chamepasin?专利色浆技术实现的,在目前中国颜色市场中是少见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