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吉利再做几何题:喊着都选C 实际不叛逆

来源:ZAKER汽车时间:2020-10-19 09:21编辑:王雨

  " 为梦想灼伤了自己,也不要平庸的喘息!"《都选 C》首歌从头到尾透露着青春期的叛逆,为了取 " 都选 C" 的寓意,几何汽车的第二款车型几何 C 也将这首歌作为了其主要宣传曲。

  然而当真正近距离接触这款全新的 SUV 车型时你就会发现,几何 C 并不是那个 " 为梦想灼伤了自己 " 的叛逆少年,相反却更像是那个表现成熟、成绩稳定的中等生。

  作为头部自主厂商,吉利汽车早就将造电动汽车早就已经是轻车熟路,虽然还在不断的向高端试探,却也深知中国主力新能源汽车消费群体的需求,几何也正是满足这一需求的品牌。

  从几何 A 到如今的几何 C,几何的研发团队秉承着 " 萧规曹随 " 的原则,至少在我们可以看到的地方并没有给出太大的惊喜,不过毕竟几何 A 是一款颇具先见性的车型,延续既有风格的几何 C 放在当今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依然还是有着相当能打的颜值。

  " 多维流动生命体 " 的设计理念放在这样一款跨界两厢车上同样契合,这一点不仅反馈在最直观的视觉体验上,空气动力学上也可以找到依据,据官方说法,这些设计让几何 C 的风阻系数降至 0.273d,这对于一款定位在 SUV 与两厢轿车之间的跨界车而言已经是十分可贵。

  具体到细节上你会发现,几何 C 不仅采用了电动车上常见的封闭式格栅,还有许多降低风阻的设计:比如前脸下方可根据行驶速度自动调节格栅的开合角度的主动式进气格栅;两侧贯通式的导风进气口一方面能降低风阻,另一方面还能给刹车进行散热;另外隐藏式的门把手似乎也成了电动车的标配。

  内饰则更加是熟悉的味道,与几何 A 相比,似乎也只有空调出风口的造型稍有点差别,毕竟这套内饰设计在去年广受好评。

  当然几何汽车也针对此前的槽点进行了针对性的改进,比如几何 A 上的 E-touch 隐藏式中央超感触控区和没有实体按键的空调调节区,在几何 C 上都被调整成了实时可见与实体按键。这不仅降低了成本,同时还提升了使用体验,看得出几何 C 的是几何家族向着务实风格转向的的一个标志。

  试驾车型是一台几何 C 顶配车型,也就是甄选续航版 C++Pro 版,补贴后售价 18.28 万元,它所搭载的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 150kW,峰值扭矩为 310Nm,其官方公布的 NEDC 续航里程为 550km。

  在现阶段,作为一台电动车,续航仍是那个争议最多的话题,或许几何 C 在一众续航超过 600km 的电动车中显得没有那么亮眼,但是差距更小的表显里程与实际里程却让它在与那些账面数据更佳的对手的比拼中不落下风。

  准确的表显数据得益于几何 C 融合 VCU 整车控制器与 BMS 电池管理系统,通过四套 SOC 计算逻辑(历史平均能耗计算、驾驶模式切换计算、行驶工况识别计算、驾驶行为识别计算)加权,实时计算前一段驾驶里程内车辆平均能耗,准确预测电池剩余能量,判断当前可行驶里程;同时识别行驶工况,反映不同模式下续航里程差异。

  几何 C 的动力表现要取决于驾驶者设置的驾驶模式,在最温和 ECO+ 模式下,更长的、更稳定的续航是其追求,那么牺牲的就是动力响应,所以此时即使地板油也不会有刺激的加速体验;ECO 模式的输出最为线性的同时也更适合日常驾驶;最后 Sport 模式在油门响应上会有明显提升,得益于电动车的特性,其实际加速表现还要好于动力数据相近的燃油汽车的表现。

  几何 C 采用了前麦佛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表现以追求舒适性为主。电动车较大的车身重量看似是一个劣势,不过在高速行驶时也会转化成其优势,比如几何 C 在高速行驶时的底盘就有一种相对厚重的感觉,在过滤较大起伏时悬架也没有多余的弹跳,开起来有一种区别于同级燃油车的质感。

  几何 C 配备的 L2+ 智能辅助驾驶系统,能够实现 0-150km/h 时速区间的跟随前车行驶和车辆起停。在实际使用时车辆能够比较顺滑的沿着车道行驶,即使是路面有水或者路面反光较大时它也能精准的识别车道,并且在方向修正是也没有那么生硬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