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你硬起来 我很激动 全网首试宝马430i M

来源:爱卡汽车 时间:2020-10-16 09:00作者:苏玉阳编辑:王厅

  如今,即使没有驾照的键盘车神都知道,全新一代宝马3系已经“变得不像从前的自己”了。温润的转向手感和柔软的底盘仿佛让人与世隔绝,这就不得不让大家对即将到来的4系表示担忧。而对我而言,上一次驾驶宝马4系,还是在5年前。我清楚的记得,F32底盘配合N55 3.0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4系双门轿跑车,在SPORT+模式DSC退出工作后,第一次感受到原来一台轿跑车也能够如此“精神分裂”,车尾灵活有趣,好开得“不像话”。而5年后的今天,宝马4系终于迎来了全新换代。5年里,3系变得更舒服了,我变得更成熟了,4系呢?

  本次试驾的车型为:2021款宝马 430i M运动曜夜版,产商指导价格为:45.98万元。该配置为2021款全系最高配车型,配备了全车黑化的M运动套件,进一步增强了视觉运动感。并搭载了258马力的B48高功率2.0T涡轮增压发动机。

  动力参数方面,B48B20B高功率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以下简称B48发动机),搭载Double-Vanos/Valvetronic双凸轮轴+可变气门正时与电子节气门技术和单涡轮双涡管技术。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可达:190kW(258马力)/5000-6500rpm,峰值扭矩为:400Nm/1550-4400rpm。

  浓厚的BMW动力风格充斥着这台B48发动机的每一个转速区间。我曾几次试图去激怒它,但2.0T发动机所能给你的回馈并非突兀或暴躁,用灵动来形容更加恰当。如果你非要让它暴力输出,虽然它会马上配合你脚下的细微变化做出及时反应,但你并不会感到眩晕或难以掌控。但相信我,B48发动机也绝非善类,无论是低转速区间还是高转速区间,它都能够带给你一如既往的充沛感。

  虽然它的悬挂变得更硬了(与宝马3系相比),但悬挂的调校并不极致。当然,它并非为赛道而生,公路才是它的主场。不过转向系统(试驾车型选装了可变运动型转向系统)的表现非常出色,指向精准,且并非很多电子助力转向车型那样缺乏回馈感。整体表现仍可以给个好评,只不过并没有那些更加纯粹的运动车型那样令人印象深刻。

  当然,相较3系偏硬朗的悬挂调校,多少会让你觉得它的极限也许会很高。但经过了几圈体验过后,纯粹的驾驶风格好像并没有出现在4系上。大力出弯时一定要注意,TCS系统并不会允许你玩儿过头,电子系统介入后,车尾的摆动会稍稍影响你的走线。不过你只需要稍作适应,就能找到和它“和平共处”的方式。

  在Sport+模式下,方向盘会变得更沉,DSC系统会取消介入,但TCS会保持开启状态。转向系统会适当调整转向比,减少转向圈数,同时所传递的路感清晰而直接。车头的指向性无可挑剔,配合前后50:50的完美配重,使车尾能在弯中更加灵活,同时保证后轮的抓地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