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7.19秒破百 乐趣性能团之长安福特锐际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0-10-15 09:18作者:单晶编辑:王厅

  长安福特锐际:让SUV拥有"泼辣"劲儿

  同级别最强动力之一的2.0T EcoBoost发动机,无疑是大家将“锐际”与“性能”联系在一起的最重要因素。而就加速感而言,锐际成功让一款SUV拥有了一种“泼辣”劲儿,和它的飞霞红色车漆一样,难以让人忽视它的存在感。

  为了照顾日常通勤,研发紧凑型SUV的技术团队大多会将精力集中在低速行驶时,也就是动力释放的初段,这种标定方式有可能会造成持续加速时动力输出不够均衡的感觉,甚至会让人觉得“猛只是个错觉”。而锐际的整个加速过程都十分持续性,从体感上也感觉不到明显的断档,初段爆发力出色,中、高速的再次加速更是后劲十足,这点无疑也是锐际给人留下最深刻的印象。

  除此之外,锐际还有一个特性,就是当驾驶者收油时,车辆的减速效果并不明显,甚至在怠速状态下车辆也会比其他品牌车型的速度更快一些(相同条件下),而这是由于技术团队为发动机曲轴上的飞轮选择了质量更大的材质而产生的效果,因此进气量需求增大的同时,它的惯性也会更大。当然,7.19秒破百的成绩,也与其不无关系。

  刹车踏板行程很短,配合金属踏板很有竞技感,脚感也不算厚重,完全能够胜任日常驾驶使用。不过,踏板初段的刹车效率明显更高,而中、后段则需要加大踏板幅度,来实现更为出色的刹车效果。

  得益于铝合金材质的悬挂,锐际获得了出色的支撑性,在山路连续的g值变化的情况下,驾驶者并未感受到太过严重的侧倾。虽然SUV的身材在弯道中会有些先天吃亏,但锐际的高重心只是来自座椅高度的错觉,实际上锐际车身的重心并不算高,而这一感受也在山路驾驶的体验中得以应验。

  车辆特性分布图

  虽然我们以家用车的标准来衡量锐际,它的确展现出了运动化的一面,但《乐趣性能团》栏目终究还是覆盖到了价格百万级以上的车型,因此,我们评判标准也是基于市面上的全部汽车产品作为参考,而并非以定价、定位等因素。在考虑了全部因素之后,我们认为长安福特锐际在舒适性与经济性优势最为明显,当然在家用车范围内,它的操控性也是有目共睹的。

  编辑点评:

  与那些高不可攀的性能车不同的是,长安福特锐际是在戳手可得的范畴之内,仍能感受到“性能”这件事的购车选择之一,它不会高冷得让人感觉难以驾驭,并且它的四驱系统也能偶尔带全家体验一下回归自然,与野为邻的生活。而就产品本身来说,锐际的性价比才是王道,至少在这个级别来说,它才是一个搅局的存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