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场地试驾荣威iMAX8 400TGI新赢家至尊版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0-10-15 09:08作者:郭启鹏编辑:王厅

  在北京车展上,荣威首款MPV车型iMAX8公布了预售价格,三款车型预售价格区间为20.88-25.88万元。说实话,这台车自从问世起就有着相当高的关注度,原创度极高的造型设计十分惊艳,那么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它的动态表现,是否也与造型一样“高光”呢?

  首先说说命名规则,荣威iMAX8中的“i”代表智能(intelligence),MAX”则寓意“Make Attitude Xtreme”,意指“上乘品质,生而极致”;而“8”则代表了新车在荣威产品序列中的旗舰地位,要知道国人最早熟知且公认的国民MPV就是GL8,而同为中国品牌的广汽传祺M8,也是自己的旗舰也同在一个细分市场内厮杀,所以如此命名,想必也代表着荣威的“野心”。

  或许是因为MPV在国人心中还是要以沉稳为主,所以iMAX8还是没有在排气设计上于动感的外观保持一致。即便是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布局,依旧是采用了隐藏式的做法。

  静态小结:荣威iMAX8无论在造型设计上还是配置的科技程度,有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那么驾驶起来又如何呢?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一看。

  荣威iMAX8场地驾驶体验

  荣威iMAX8搭载了一台代号为20A4E的2.0T涡轮增压高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72kW(234马力),最大扭矩360Nm,与之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因为本次试驾在上汽位于广德的广德试车场综合试验区进行,所以我们进行了有针对性的体验,下面就来一样一样说,首先我们进入到高速环道来体验车辆的动力、噪音以及稳定性。

  那和何为转向补偿功能?简单来说就是在遇到长时间侧向风力影响、突然加速或者胎压不平衡造成方向盘低频抖动的情况时,这项功能启动介入,通过改变电子助力的阻尼以及灵敏度等来达到让车轮稳定的目的。iMAX8的第三代BD-EPS转向系统,采用更靠近轮胎位置的布局,来提高灵敏度和精准度,集成了PDC侧风转向补偿、TSC转向力矩补偿、SHIMMY光滑路面颤动补偿三项转向补偿功能。

  因为场地内拥有直线测试道路,我们随机做了简单的加速测试,由于车辆为工程状态非量产车型,故成绩仅作为参考不做展示,最终成绩以未来本地测试为准。

  全文总结:从半天的性能体验来看,荣威iMAX8在动态方面的设定还真的是与众不同。在所有MPV都在为了舒适性无条件妥协的年代,iMAX8坚持让底盘呈现一个硬朗的状态,以求更好的动态响应。富有未来感的造型是它的第一张入场券,科技感十足的内饰设计与配置是它吸引消费者关注的内在本领,在综合其够用的动力以及运动的底盘调校,与传祺M8等车型分庭抗礼,并不是啥大问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