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日常实用性测试横评:自主紧凑型SUV篇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10-12 07:09作者:李东编辑:刘迎

  国内紧凑型SUV市场向来都是高手云集的地方,除了已经深耕多年的合资品牌,近几年全面崛起的自主品牌更是占据了其中相当大的份额。从每月的销量榜单来看,排名前列的哈弗H6、长安CS75、吉利博越等车型已经成为这一细分市场的佼佼者,其产品实力毋庸置疑。而其他自主品牌也不甘落后,纷纷推出各自最新的紧凑型SUV产品,力图抢占有利位置。在此前的《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中,我们曾测试过不少的自主紧凑型SUV车型,其中包括不少全新车型和换代产品,今天挑选的三款紧凑型SUV都是各自品牌最具代表性的车型,分别是长安汽车引力系列的首款车型长安UNI-T,上汽首款互联网SUV荣威RX5的升级版本荣威RX5 PLUS,以及广汽传祺当家车型的革新之作第二代传祺GS4(点击车型对应实用性测试报告链接),这些车型在日常使用中的实用性表现是否符合预期?各自又有哪些突出的亮点?下面我们将从日常实用性测试的角度,对这三款车型进行横评。

  一、车内舒适性配置测试对比


  在车内舒适性方面,三款车型的表现各有侧重。其中,长安UNI-T后排提供了三个头枕,不过仅有中间座椅的头枕支持高低调节,两侧均为固定式头枕。荣威RX5 PLUS和传祺GS4后排均也都配备了三个头枕,并且均支持上下调节,功能表现更为完善。用料方面,三款车型的头枕尺寸均比较可观且内部填充物柔软,能够保证乘坐舒适性。总体来说,三款车型在头枕配置以及舒适性方面均值得肯定,不过,从功能方面来看,长安UNI-T显然仅对后排中间乘客照顾有加,而荣威RX5 PLUS和传祺GS4的表现则更加全面。

  三款车型的中央扶手箱均不支持调节,不过位置设计合理,能够为驾驶员手肘提供一定支撑。其中,长安UNI-T和荣威RX5 PLUS的表现相对更好,扶手箱面积较大,手肘可以完全枕靠在上面。而传祺GS4的扶手箱面积相对较小,而且整体位置靠后,只有前端部分能够提供支撑。三款车型的扶手箱表面均采用了皮质包覆,而且柔软程度也不错。

  主驾驶位座椅及方向盘可调节范围方面,三款车型表现各有不同。其中,长安UNI-T和传祺GS4方向盘调节角度略小,且长安UNI-T主驾驶位座椅调节形成范围也不大。综合比较来看,荣威RX5 PLUS整体表现更好,主驾驶位座椅前后可调距离达到了26cm,方向盘角度调节9.5°,前后可调6cm,可以适应不同身高的驾驶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