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0款广汽本田冠道新车商品性评价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10-05 07:09作者:赵旋丞编辑:刘迎

  作为国内领先的第三方汽车品质评价平台,车质网基于海量的汽车产品测试样本及科学的数据模型,推出“新车商品性评价”栏目。每月针对数款国内上市两年以内,行驶里程不超过5000公里的在售车型通过专业设备进行系统化的评测,以全面展示和分析国内汽车市场新车整体商品性水平现况,为消费者在选购车辆时提供客观真实的权威数据支持。

  本期测试车型:2020款广汽本田冠道370TURBO 四驱 至尊版 双色

  综合得分:378分

  如今,各车企之间都存在一定的“冤家”关系,其中最明显的一对莫过于丰田和本田之间。自丰田汉兰达在中国市场推出后,凭借出色的产品力很快就坐稳了中型SUV市场头把交椅,并长期称霸市场。而作为日系三巨头之一的本田,在看到丰田在中型SUV市场上的成功后,也加紧在细分市场布局。2016年,广汽本田首款中型SUV冠道的推出,填补了本田在国内中型SUV市场中的空白。同时,还凭借凭借着敞阔空间、高颜值以及具有科技感的人性化配置,让豪华“大五座”SUV的概念深入人心。

  现如今,随着车辆迭代更新的速度不断加快,市场竞争也愈发激烈,为了夯实在细分市场中的地位,广汽本田终于在冠道上市四年后,推出了中期改款车型。新车不仅针对外观进行升级,看上去更加精致,同时还新增加了威尼斯蓝车漆以及诸多配置升级,产品力进一步提升,让国内消费者对“大五座”SUV有了全新的认识。

  数据显示,2019年车质网接到广汽本田冠道车型的有效投诉信息共136宗,投诉销量比数值为万分之19,优于2019年国内乘用车市场均值,质量口碑表现稳定。那么作为中期改款车型,2020款广汽本田冠道能否延续老款车型稳定的质量口碑?是否会出现一些普通消费者难以发现的新问题?本期“新车商品性评价”将为您拨开迷雾,用客观数据还原一个真实的2020款广汽本田冠道。

  一、车身工艺

  本项测试得分:38分

  在测试中,每个关键部位都会选取3个关键点进行测量,以评价各关键部位缝隙的均匀程度。从测试结果来看,2020款广汽本田冠道的全车各个测试点的缝隙数据以及均匀度表现中规中矩,在测试过的同级别车型处于中等水准。

  在测试过程中,专家评审团发现前车门与前翼子板处的缝隙最为均匀,缝隙值均为3.5mm,而前翼子板与发动机舱盖处测量均值的差值相对较大,达到了4mm,这是由于发动机舱盖两侧加装了塑料装饰件,稳定性和设计方面均有所欠缺,对最终整体的测试成绩有所影响。

  二、漆膜水平

  本项测试得分:45分

  通过测试结果可以发现,2020款广汽本田冠道整车漆膜平均厚度约为101.7μm,高于中级车标准值(≥90μm),整体表现值得肯定。

  在漆膜厚度差值方面,各部分关键测试点漆面厚度均值之间的差异不大,其中两侧发动机舱盖和后翼子板处测量所得均值的差值最大,均达到了26.7μm,后车门差值最小,为10.4μm。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冠道后备箱采用塑料材质,因此未测出有效数值。整体来看,2020款广汽本田冠道车身漆面厚度表现令人满意,各部分关键测试点的喷涂均匀性也不错,基本符合专家评审团的预期。

  三、外部功能

  本项测试得分:49分

  实际测试中发现,2020款广汽本田冠道的外部功能非常完善,符合旗舰SUV应有水准。测试车辆轮胎配备的是米其林PRIMACY SUV系列,该轮胎主打舒适性路线,在公路行驶时,噪音控制得非常到位,且在制动时也有较强的抓地力。

  2020款广汽本田冠道中高配车型均采用LED大灯,照明和视觉效果出色,在测试的顶配车型上还配有自适应远近光、自动头灯、转向辅助灯、大灯延时关闭等功能。无骨雨刷刮水面积较大同时刮水效果令人满意,在工作过程中也没有发现卡滞或异响情况。此外,本田冠道的底盘防腐涂装完整,且配有护板,提高了行驶安全性。

  2020款广汽本田冠道采用了外露机械钥匙孔,驾驶者只需取出机械钥匙,直接插入后方可使用,便利性表现不错。此外,测试的顶配车型还配备了感应电动后备箱,驾驶员只需携带车钥匙站在尾门处,通过脚部在后包围处感应即可开启。另外,该车左右后视镜均配备的是双曲率后视镜,照射范围广泛,减少了转弯时的视线盲区。

  2020款广汽本田冠道的发动机舱盖采用双液压杆支撑,符合该级别应有的表现。开启时只需在车内扳动开关,随后直接用手扳动发动机舱盖内侧的开关便可抬起,整个过程丝毫不费力,便利性表现不错。

  四、内饰工艺

  本项测试得分:49分

  内饰方面,作为广汽本田的旗舰SUV,冠道拥有着不俗的豪华与档次感,这主要体现在车内的用料方面,中控台和车门内侧均采用了大量软性皮质包裹以及木纹装饰板,视觉效果突出。此外,各区域之间的接缝以及按键质感都让人无可挑剔。

  通过测试发现,2020款广汽本田冠道在A、B、C柱与顶棚护板的接缝处均处理的不错,间隙小而均匀。前/后车门内侧采用的软性材质、木纹饰板以及装饰件,让触感和视觉都得到了升华,手臂枕在上面也比较舒适。此外,冠道前/后车门均采用双层玻璃,可进一步隔绝噪音。

  五、内部功能

  本项测试得分:50分

  冠道中控搭载了8英寸触控屏,该触控屏支持角度调节,以迎合驾驶者视野。同时,该屏幕内部搭载了Honda Connect 2.0智能互联系统,UI设计简洁明了,上手操作十分便利,并且很少出现卡顿等情况。功能方面,诸如手机互联、蓝牙电话、导航以及APP应用下载等均可支持。

  空调方面,本田冠道空调区域采用全物理按键和旋钮设计,日常便利性不错。实际上手操作后,按键具有一定质感,旋钮也没有出现松垮的感觉,整体表现符合该级别应有水平。

  2020款广汽本田冠道座椅采用真皮材质,且内部填充厚实、柔软,两侧对腰部的包裹性也不错。经实测,后排座椅和靠背之间的角度为99°,测试人员实际体验后,后排座椅靠背角度合适,加之柔软的座椅,完全不会产生疲劳感,不过由于未进行长途测试,对其在长途过程中的舒适性无法判断。

  前排座椅的坐垫长度为500mm,能够对大腿起到很好的支撑作用。此外,前排驾驶席座椅前端与制动踏板间距在常态下的变化区间为370mm-610mm,可调节范围较为宽泛,能够适应不同身高的驾驶者。

  2020款广汽本田冠道采用可开启全景天窗,能够对后排乘客起到不错的通透感。实际测量后,该天窗面积为0.89㎡,可开启天窗面积为0.47㎡,表现不错。

  在影响驾驶感受的油门和刹车踏板高度阶差和间距方面,我们同样进行了测试。测试结果显示,油门和刹车踏板阶差为50mm,间距为70mm,阶差和间距比较合理,可以实现防止油门与刹车踩混的现象发生,同时还能够规避拥堵路况行驶脚部频繁交替时所产生的疲劳感。

  六、车内空气质量

  本项测试得分:50分

  此外,在车辆内部测试中,还对车内的甲醛含量进行了测试,使用博朗通BR-HOL系列空气检测仪,其具备高通量三通道样本气体采集系统,可在短时间内快速采集大量样本气体,确保采集足够有效数据。测试过程中,将受检车辆置于静止状态,车辆门、窗和乘员舱进风口风门均关闭,发动机和空调等设备不工作。

  测试时,将车辆放置在车辆较少的内部地面停车场中,实测2020款广汽本田冠道的车内未含有甲醛成分,符合2012年3月1日起实施的,由环保部和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联合发布的《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指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GB/T27630-2011)中的相关标准。

  七、振动噪声

  本项测试得分:47分

  由于实际路测影响噪音的因素比较复杂,所以此次采用静态形式来进行测试,主要针对2020款广汽本田冠道发动机噪音的变化情况,测试场地选在室外停车场。

  经过测试可以发现,从静止状态下,车内的静谧性表现不错,测试仪器最低值为33.1dB。随着发动机启动,传入车内的噪声值呈现出逐渐增大的趋势,通过上面几种不同状态下噪声数值的测试可以发现,发动机转速即便提升到3000转时,传入车内的噪声依旧不大,并不会对车内驾乘人员造成过多干扰。

  此外,我们还对空调噪音进行了测试。测试时仪器距离空调出风口大约10cm,将空调风量由小到大依次调高,并在各种挡位下分别测试车内的噪音数值。

  经过测试可以发现,随着空调风量的增大,噪声也逐渐增大,风量在一至六档时噪声控制的均比较出色,处于微弱影响范围内,超过七档后噪声略显增高,但始终维持在人体可以忍受的范围内,总体表现令人满意。

  经过实测,2020款广汽本田冠道发动机传入车内的震动,体感不太容易察觉,尤其是方向盘,在怠速下并未测量出振动数值,不会对驾驶员造成影响。不过,在空调开启时,方向盘、主驾驶以及后排右侧座椅数值均略微增加,不过好在仅体现在数据层面,人员实际体感不易察觉,整体表现符合测试人员预期。

  八、发动机舱评价

  本项测试得分:50分

  发动机作为一辆汽车的核心部件,其所处的发动机舱设计布局以及保护是否合理,将直接影响到我们的行驶品质。因此,我们引入发动机舱评价维度,从发动机舱布局、制造工艺、保护手段等方面进行评测。

  通过测试发现,2020款广汽本田冠道采用了横置发动机布局,各个零部件被有序放置在相应的位置,各个线束接口用黑色防静电胶条以及塑料管进行保护,整体较为规整。机舱盖上所配备的隔音棉能够降低发动机噪音的传出,同时还能为发动机舱保持适宜的温度,并且机舱盖不易烫手。不仅可以避免受到外界气温的影响,还起到了保护车漆的作用。

  总结:

  综合以上各项测试结果得出结论,2020款广汽本田冠道的整体表现符合预期,其商品性品质与测试过的同级别车型相比处于中上游水准。车辆外部评价中,车身漆膜平均厚度超越了中级车标准值,并且各部位均匀性表现不错。不过,在车身工艺方面,各个部件的接缝均匀性以及差值有待提升。车辆内部评价中,冠道在内饰用料、做工以及座椅舒适度方面令人满意,符合专家评审团对于该车型的预期。而噪音控制以及发动机震动过滤等方面,2020款广汽本田冠道也处于该级别应有的水准,车内震动抑制以及隔音降噪水平都有着很高的造诣。综合来看,2020款广汽本田冠道整体的商品性品质表现符合车质网车辆商品性评价推荐标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