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0款北京奔驰GLB新车商品性评价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10-01 07:09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五、内部功能

  本项测试得分:48分

  2020款北京奔驰GLB配备了悬浮式的10.25英寸液晶仪表以及10.25英寸多媒体触控屏,加之全新的Touchpad多媒体触控面板,能在实用性与美观程度上共同带给用户截然不同的体验。空调面板上的按键与拨杆回弹清脆,段落清晰。同时Touchpad多媒体触控面板在操作时会伴有震动回馈,能够大幅提升操作便捷度,手感出色。

  2020款北京奔驰GLB全车座椅采用了仿皮包裹,支撑性和包裹感均表现出色,后排座椅还采用了剧院式设计,座椅高度较高,从而有效规避了被主驾驶座椅遮挡视线,大幅提升了后排乘客视野范围。此外,GLB的后排座椅角度还可以调节,测试得出后排座椅和靠背之间的角度范围为96.3-102.6°,经测试人员实际体验,后排靠背角度符合人体工程学,乘坐舒适度不错,不过由于未进行长途测试,对其在长途过程中的舒适性无法判断。

  前排座椅坐垫的长度可调,调节范围为500-530mm,;后排坐垫长度为450mm,长度略短,腿部支撑性欠佳。前排驾驶席座椅前端与制动踏板间距在常态下的变化区间为370-610mm,可调节范围较大,能够适应不同身材的驾驶者。

  2020款北京奔驰GLB标配了分段式全景天窗,前半段可开启,前天窗实测采光面积为0.46平方米,开启面积为0.3平方米,后天窗实测采光面积为0.29平方米。双天窗的出现不仅可以有效缓解后排乘客的压抑感,增加车内采光率,同时前半部分可开启面积也较大,能够有效提升车内空气流动的速度。

  在影响驾驶感受的油门和刹车踏板高度阶差和间距方面,我们同样进行了测试。测试结果显示,油门和刹车踏板高度差为40mm,间距为70mm,高度差和间距比较合理,可以防止油门与刹车踩混的现象发生,同时还能够规避拥堵路况行驶脚部频繁交替时所产生的疲劳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