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北京车展 福特Mustang Mach-E静态评测

来源:爱卡汽车 时间:2020-09-28 09:11作者:罗理毅编辑:王厅

  福特近几年来在国内的日子并不算好过,但随着锐际和探险者的上市,那个能与大众一争高下的福特逐渐回来了。而在本次2020年北京车展的福特展台上,福特Mustang Mach-E终于在国内迎来首发。据悉,福特Mustang Mach-E将在2021年以进口形式引入到国内市场,随后有望落户长安福特实现国产化。

  福特Mustang Mach-E于2019年11月全球首发,这台基于福特Global Electric平台打造的电动“野马”虽说一经发布就遭到了不少铁杆Mustang粉丝的抵制,但很快这些声音都变成了“真香”。那么闲话不多说,咱们还是赶紧来看看这台被冠以Mustang之名的电动SUV吧。

  Mach-E之名来源于Mustang经典原厂高性能版本Mach 1,其中Mach(马赫)是航空领域的常用量词,代表航空器速度与音速的比值,后来逐渐演化为超高速度的代名词;其后缀E象征“Electric”电动。

  虽说纯电车型并不需要进气格栅,但Mustang Mach-E的前脸依旧保留了进气格栅的设计,内部采用蜂窝状造型及熏黑处理,使其看上去依然“杀气十足”。此外,展车为GT高性能版本,车头的马标是可以亮起来的。

  大灯并没有采用当下流行的一体化设计,造型非常犀利,LED日行灯采用了三段式的设计,进一步增加了层次感,点亮后极具辨识度。

  GT高性能版车型还有专属的运动套件,雾灯区域硕大的进气口配合侧面的导流槽,不仅在视觉上提供出色的冲击力,还能够给予轮胎和刹车系统散热方面的帮助。

  来到车身侧面,高前鼻、长发动机舱盖等Mustang经典元素都一一保留了下来,这也让Mustang Mach-E的侧面造型更像是一台轿跑型SUV。其车身尺寸分别是4724/1880/1600mm,轴距为2973mm。

  尾部的溜背设计无疑是最吸引大伙眼光的,除此之外两侧“臀线”由车尾的扰流板连接,也极具Mustang神韵。

  车身和黑色车顶被C柱分隔开来,这样的做法能够更进一步降低尾部的视觉重心,让车身显得更为低趴、运动。

  由于是纯电车型,所以尾部也不需要考虑排气布局等问题,Mustang Mach-E的黑色护板下还有着导流设计,以帮助车辆获得更低的风阻系数。

  经典的“三道杠”尾灯在Mustang Mach-E上被重新设计赋予了新的表现方式,视觉效果极为出色。不知道未来的Mustang车型是否也会采用这款尾灯呢?

  展车配备了20英寸多辐合金轮圈,造型较为复杂。轮胎方面采用的是倍耐力的P ZERO系列轮胎,规格为245/45 R20。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