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忠实的伙伴 试驾2020款哈弗大狗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9-24 07:09作者:张宇编辑:刘迎

  动力:1.5T动力充沛 日常形式无压力

  动力方面,先期上市的大狗全系均搭载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9马力,峰值扭矩为285牛·米,传动系统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而2.0T版本将于年底前正式推出,这款发动机将采用米勒循环技术,发动机输出功率为204马力,峰值扭矩可以达到320牛·米,传动依旧采用7速双离合变速箱,同时还将搭载第五代Haldex四驱系统,后桥将配备牙嵌式差速锁。未来,大狗还将推出插混/纯电版车型,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也将被新研发的9速双离合器变速箱所取代。

  在试驾过程中,我们对大狗分别进行了道路和沙地的试驾。其中,在日常道路行驶中,这台1.5T发动机的动力储备基本能满足大部分场景的需要,前中段爆发力还算不错,不过油门响应做的并不算出色,即便切换到运动模式后,发动机总是要反应一下后才会拉高转速进行发力。另外,发动机的扭矩调教也比较靠前,当转速达到1500转以上时,涡轮会明显介入,坐在驾驶席上还能感受到一股轻微的推背感。而当速度达到100km/h以上时,小排量发动机的弊端就开始逐渐显现出来,此时再深踩油门车辆的加速度也不会有太大变化,高速超车稍显吃力。

  在沙地体验部分,大狗表现则游刃有余,虽然只是简单的砂石场地,但得益于扁平比较高的轮胎,并没有太多震动被传递进车厢内,大部分滤震都被较长的悬挂行程所吸收。而且,2738mm的轴距在应对这种小场地时,连续过弯中表现轻松自如。24°接近角和30°离去角也比大部分城市SUV通过性要强,对于日常简单的越野或穿越来说,哈弗大狗基本不成问题。

  另外,这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也给我留下了不错的影响,随着这款变速箱逐渐成熟和进化,现如今,已经拥有了不错的平顺度,特别是在起步阶段,1挡升2挡的顿挫很小,而高挡位区间表现更是无压力。同时,换挡逻辑也更加聪明,深踩下油门时,降挡速度也明显更快了。此外,大狗整车的静音性的表现也很不错,整个车厢噪音控制非常到位,日常驾驶不会觉得非常吵闹,行驶起来具有不错的高级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