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驾乘性能评价 特斯拉Model 3实力几何?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9-22 15:40作者:驾乘小评编辑:刘迎

  8月30日,在国内主观驾评界享有美誉的消费者汽车驾乘性能测评联盟举办的“2020年汽车驾乘性能测评暨技能挑战赛”在大足试验场落下帷幕。这是国内首个由整车企业专业驾评专家组建的评价联盟,包括一汽轿车、吉利汽车、长安汽车、江铃汽车、上汽乘用车、上汽通用五菱、江淮汽车、东风小康、长城汽车、奇瑞商用车、比亚迪、北汽新能源、长安马自达、北汽越野车、广汽丰田、东风汽车、一汽集团、东风日产、潍柴汽车、长安福特、泛亚汽车、中国汽研、车质网、吉林大学、北京汽车、华晨雷诺、凯翼汽车等近30余家车企及机构,依照消费者从买车到用车中会涉及到的各项体验内容,共同商讨制定出以驾驶、乘坐、安全、交互、视觉、养护六大体验维度为基础的消费者驾乘评价规程,通过主观评价与客观试验相结合的专业测评方法,向消费者传达车辆最真实的驾乘评价结果。

  本次活动来自专家驾乘联盟的37位专业驾乘测评专家在3天里依照规程内容,围绕驾驶体验、乘坐体验、安全体验、交互体验、视觉体验等5大板块对14款车型进行了全面且细致的评测。其中新能源领域备受关注的热门车型——特斯拉Model 3也在测评车辆中。那么,Model 3的表现是否与其市场口碑一致,其在专业场地的100多个评测项目中的真实情况如何,让我们跟随专家视角一探究竟。

  从联盟专家组的各方面评价可以看出,作为全球先进的纯电动车制造商之一,特斯拉的产品在很多方面确实有着不俗表现。驾驶、乘坐、安全方面,各个专家均给出较高的评价,相较model 3进口版,国产车型明显得到了消费者更多的认可,设计上,Model 3完全摆脱了传统汽车的桎梏,交互性能上一方面带给消费者更新、更智能化的体验,另一方面其完全颠覆了传统汽车使用模式的设计也在挑战消费者的驾驶行为习惯。底盘乘坐舒适性虽然还有可提升的空间,但是良好的NVH性能和优秀的操控已经可以为其赢得足够的青睐。

  同时,Model 3的不足也与其优点一样明显。尽管造型炫酷,但测评中在视觉体验方面出现逆向口碑,外观、内饰工艺的粗糙已经成为备受消费者诟病吐槽的火力点。作为一款“自带流量”的焦点车型,Model 3的工艺问题后续还有很多的优化空间。

  写在最后

  本次驾乘测评活动所关注的内容与当下消费者们的汽车消费行为习惯高度吻合,所以其测评结果对于减少汽车消费信息不对称问题,引导消费者理性购车具有很强的参考意义。专家联盟的测评工作还在进行中,让我们期待其他几款车型会有怎样的表现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