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要的就是这种个性 试哈弗大狗1.5T马犬版

来源:58车时间:2020-09-22 09:27作者:曾月林编辑:王雨

  哈弗大狗这款车从5月份开始宣传,通过了网络征名取了“大狗”这个名字,一下子成为“网红”车型,大伙都喜欢拿哈弗大狗在网络上造词遣句。说实话哈弗大狗也是吊足了我的胃口,这款外形硬派但内在精致的SUV究竟开起来怎么样?我跟大家一样期待。

  哈弗大狗是继第三代哈弗H6后第二款搭载柠檬平台的车型,作为智能模块化技术平台,柠檬平台具有灵活性、高性能、高安全性和轻量化四大优势。据介绍,柠檬平台将可覆盖大中小车型,支持的车身长度为3990-5100mm、宽为1830-1975mm,轴距为2650-3005mm。将来柠檬平台还可能会推出轿车和MPV车型。

  虽然哈弗大狗也是一款SUV车型,但它与第三代哈弗H6走的是完全不同的路线。哈弗将它定义为3/4刻度座驾,意思就是它既能拥有城市SUV的舒适性和燃油经济性,但又有越野SUV的性能和个性,具体是不是这样,我们接着往下看。

  首先来看哈弗大狗的外观,方正的造型的确很硬派,而且它除了看起来硬派之外,它还设计的相当复古,但又不止于复古,在很多细节上又采用了很多很有科技感的元素,两种风格碰撞出个性的火花。

  细节来看,前脸是哈弗大狗最出彩的地方。六边形进气格栅看起来很厚重,配上三条横向的镀铬装饰条之后显得力量感十足。两侧的前大灯可以说是点睛之笔,方形的轮廓下是经典的圆形大灯,看起来很萌。

  前大灯的内部设计的相当精致,其外部的圆环集成了LED日间行车灯和转向灯,此外内部中间那一横也是日间行车灯。上边那块则是近光灯,下边那块则是远光灯。大灯点亮之后的效果也相当不错。

  作为外形硬派的一款SUV,哈弗大狗的前保险杠凸出一截,而且采用了黑色的塑料,让整个前脸立马变得狂野起来。而在两侧则安装了两个很细的LED光源的雾灯,它们除了拥有雾灯的功能之外,还能在转弯的时候进行补光,功能很强大。

  哈弗大狗的长宽高分别为4620×1890×1780mm,轴距2738mm。定位为紧凑级SUV,由于其硬派的造型,所以从侧面看显得特别高大。

  车身侧面和轮拱都采用了大面积的黑色塑料材质包裹,配合它方正的车身,对于不了解这款车的人来说,一定会以为这是一款硬派越野车,这也会哈弗大狗个性的一面。

  轮胎方面,我们试驾的1.5T马犬版配了佳通舒适F50的SUV专属轮胎,尺寸为235/60 R19,配合双五辐条黑/银配色的轮毂还是相当的好看。

  尾部的造型我个人觉得没有前脸精彩,不过总体上也是个性十足。它并没有采用比较平直的造型设计,而是与前脸一样采用多层次的设计手法。尾灯远看像是贯穿式设计,但其实中间是一块黑色的饰板,上面还有哈弗品牌LOGO。

  尾灯的示宽灯采用了细长条的倒L形状,刹车灯也设计成细长条,最吸引人的则是两侧的刹车灯和转向灯,犹如五颗细长的水晶一样,细看相当精致。

  后保险杠与前保险杠一样凸出一截,而且两侧也安装了后雾灯和装饰,前后的设计还是相当一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