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向完美进化 试驾广汽本田第四代飞度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9-22 07:09作者:李东编辑:刘迎

  动力:依旧是同级最强配置


  第三代飞度GK5领先同级的动力表现一直为人所津津乐道,国产第四代飞度完整沿袭了老款车型的动力配置,继续搭载本田地球梦系列1.5L自然吸气发动机,采用缸内直喷和i-VTEC可变气门正时升程控制技术,并有针对性地进行了减小摩擦及行驶调校方面的优化,兼顾了动力性能与燃油经济性。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31马力,峰值扭矩155牛?米,放眼同排量同级别车型依旧处于领先地位。传统系统部分,依旧采用CVT无级变速箱。

  由于要满足国Ⅵ排放标准,且第四代飞度的整备质量有所提升,理论上动力性能会有一定程度的下降。不过,实际体验中,整套动力系统并没有表现出明显的乏力,与老款车型的差距也十分微小。为了营造轻松舒适的驾驶氛围,第四代飞度油门调校相对灵敏,起步阶段动力响应积极,车辆冲劲十足。随着速度的攀升,油门的脚感会变得更加平缓,动力输出也呈现出更具线性的特征,符合家用车简单好开的定位。

  受限于排量较小的缘故,在中高速阶段想要获得充足的动力,只能通过拉高转速来实现。发动机在3000rpm以上才会获得不错的爆发力。为此,第四代飞度还采用了加速升挡控制技术,油门全开加速时增大低速比的使用范围,待发动机达到高转速时进行升挡,通过这项措施,加速性能和加速感受都得到了明显提升。

  CVT变速箱的主要职责是梳理动力传输,以达到平顺节油的目的。不过,第四代飞度的CVT变速箱还增加了G-Design Shift的控制技术,提升了加速时的响应性。主观感受是变速箱可以很好地领会到驾驶员的意图,只要深踩油门,变速箱便会立即让发动机提升转速,提供充足的动力输出,顺利完成超车动作。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