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向完美进化 试驾广汽本田第四代飞度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9-22 07:09作者:李东编辑:刘迎

  被冠以“平民超跑”的第三代飞度GK5凭借出色的动力性能诠释着本田“买发动机送车”的真谛,再加上傲视同级的宽敞空间以及超高的二手车保值率,在其长达12年的生命周期里一直都是小型车市场中最炙手可热的车型。当海外版第四代飞度以全新形象发布后,引来了车迷们的强烈争议,而争论的焦点莫过于萌态可掬的造型,缺少了GK5咄咄逼人的气势,似乎有违“超跑”之名?

  所幸的是,广汽本田还是更了解国内消费者的心理,在推出国产版第四代飞度时并没有完全照搬海外车型的设计,保留了传统的进气格栅造型,同时针对细节还进行了升级,整车质感得到了明显提升。而在备受关注的动力系统部分,第四代飞度依旧搭载经典的1.5L地球梦发动机,算是延续了GK5的“超跑“基因。当然,除了这些肉眼可见的变化与不变之外,第四代飞度还有一些内在升级同样值得关注。

  外观:萌态之中流露杀气


  国产版第四代飞度提供两种版本,分别为“潮跑Sport”(以下简称为Sport版)和“潮越Crosstar”(以下简称为Crosstar版),两者区别主要在于外观设计,其中Crosstar版引进的是日版外观,而Sport版则是专为中国市场打造。

  首先登场的是Sport版,未来也将是此次国产第四代飞度的走量车型。新车在海外版车型的基础上增加了专属的设计元素,包括黑色涂装的蜂窝网状格栅以及运动套件,视觉效果相当犀利。

  前脸部分值得玩味的细节设计很多,倒梯形进气格栅两侧微微上翘,与憨态造型的前大灯组相连,露出“迷之微笑”,似乎在向大家表明自己可不是好惹的对象。下格栅采用贯通式设计,两侧雾灯区域增加了造型别致的进气口装饰,配合中间的蜂窝格栅,显得相当运动。

  侧面最明显的变化在于重新设计的三角窗,在提升视野的同时还兼顾了被动安全性能。由于第四代飞度的A柱长度从老款的110cm缩减至55cm,为驾驶员提供了更开阔的视野,并且得益于结构上的优化调整,在发生碰撞时,产生的能量会传递给钢性更强的后A柱,最大限度保证前舱溃缩以及驾驶舱不变形。

  尾部造型更加立体,双色LED尾灯造型与前大灯相呼应,内部还采用了光带式效果。顶部增加的黑色小尾翼则是点睛之笔,进一步提升运动感。此外,后保险杠也进行了重新设计,看上去更加厚重。

  相比常规化的Sport版,Crosstar版算是第四代飞度探索全新细分领域的一次尝试。外观基于日版车型打造,增加了诸多跨界元素,并且升高了车身底盘,进一步拓展了用车范围。

  窄边造型的横幅格栅相比Sport版气势明显降低不少,不过搭配简洁风格的前保险杠以及下包围设计,显得更富质感也更具个性。前大灯造型则与Sport版保持一致,高配车型内部采用远近光一体式LED光源,科技感较强。不过令人遗憾的是,为了安装装饰板,Crosstar版省去了前雾灯。

  侧面整体造型也与Sport版基本一致,但为了突出其跨界的定位,增加了车顶行李架和下包围,并且换装了全新样式的轮圈,野性味道更强。尾部对比Sport版更显圆润,大面积黑色包围使其看上去更像是一款SUV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