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Size加大 灵活依旧 试驾奇瑞瑞虎8 PLUS

来源:网通社时间:2020-09-21 08:58作者:梁子辰编辑:赵月

  伴随着北京车展的临近,奇瑞旗下中型SUV,瑞虎8 PLUS马上就要开启预售了,之后将于10月正式上市。就在几周前,我有幸接触到了瑞虎8 PLUS这款车,颜值上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但遗憾的是当时没有机会开一开。

  机会总是来的这么突然,这次我要试驾的就是瑞虎8 PLUS这款车,带着疑问,又充满期待。疑问的是加大尺码的瑞虎8 PLUS还能不能有瑞虎8的驾驶质感。期待的是作为奇瑞旗下一款全新的中型SUV,瑞虎8 PLUS能否书写一个漂亮的开始。

  让我们带着疑问,怀揣期待,去试一试这款瑞虎8 PLUS。

  两种动力由你选择

  瑞虎8 PLUS提供了两种动力可供选择,分别搭载的是1.6T发动机和1.5T发动机+48V轻混。其中这台1.6T发动机的账面数据还是很漂亮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45kW,峰值扭矩达到了290N?m,这样的数据在自主品牌阵营,甚至是合资阵营中,都属于比较靠前的位置。

  此外,1.5T发动机+48V轻混的这套动力组合技术上也比较领先,这台48V电机作为辅助动力,可以提供70N?m的扭矩,完全可以弥补小排量发动机动力上的缺失。并且在常温冷启动时,会优先使用48V轻混,在节油方面有显著作用。

  刹车踏板的位置很舒服,与油门踏板的高度差和横向距离都非常合适。刹车的调校与油门有异曲同工之处,也是在初段留有一定的余量,这样的调校方式不会让你由于油门过于灵敏,而给驾驶质感带来太多舒适性方面的影响。

  在换挡的平顺性方面,这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的。众所周知,由于结构的原因,双离合变速箱很容易出现换挡顿挫的现象,尤其是在堵车的情况下,低挡位间反复升降挡时,这种情况就会很明显。但是经过实际的体验,即便是在低速行车之下,这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也不会发生很明显的闯动,这也提升了驾驶的舒适性和质感。

  在底盘和悬挂的研发上,瑞虎8 PLUS可以说是下足了功夫。新车将前缓冲块的刚度进行了优化,密度由0.5g/cm3降低到了0.45g/cm3,从而使前轴冲击时行程和缓冲块介入更线性。此外,瑞虎8 PLUS还针对减震器的阻尼、Ride衬套刚度进行了优化,进一步提升舒适性。

  悬挂的调校上,瑞虎8 PLUS走的也是舒适的路线,不过悬挂的调校并没有一味的偏软,还是有一定的支撑性的。在面对一些非铺装路面时,悬挂的响应非常的积极,它的做法不是将所有的颠簸过滤,而是将它“柔滑”,所以即便是会传递一小部分到车内,也不会对舒适性产生什么影响。

  总结:性价比到绝对产品力的转变

  十年前,可能只要提及自主品牌,第一个词就是“便宜”。那时候无论是消费者,或者是自主品牌车企自己,都乐此不疲的用“底价”在说事。但随着主流消费市场和大场景的转变,只是一味的打价格战必死无疑,所以改变迫在眉睫。

  十年后的今天,当我们看到自主品牌“新生代”的车型之后,确实让我们眼前一亮。这其中,今天的瑞虎8 PLUS就是个最好的例子。当时刚刚接触到瑞虎8的时候,我就被其整体质感惊到了,无论是设计、选材做工亦或者是驾驶质感,可以说已经完全与合资品牌站在同一个水平线上。海外的销量,也足以证明这一点。今天的瑞虎8 PLUS,可以算是瑞虎8的“升级版”,它的定位是稍稍高一点的细分市场,最终与瑞虎8行程车系协同效果,凭借出色的产品力,相信未来可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