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当城市SUV遇上戈壁 宝马X3全地形体验

来源:爱卡汽车 时间:2020-09-11 09:03作者:胡劭颜编辑:王厅

  倘若将时间的轮盘拨回到三十年前,你会发现市面上的车型品类乏善可陈,一边是字正腔圆的轿车,另一边是身板硬朗的越野车。世纪之交是这一局面的转折点,从那时起,不计其数的SUV开始涌现,在传统越野车与轿车之间找到了新的平衡。不容否认的是,大部分SUV车型有着强烈的城市属性,更多情况下人们只是为了其大空间买单。正因如此,在接到宝马X3戈壁试驾邀请时,我的思绪变得有些复杂,向往未知的西北风情是真,对越野性能的疑虑也不假。

  面对这家以轿车见长的巴伐利亚车企,这种疑虑显得尤为突出。披着“蓝天白云”徽章的宝马X3,究竟将如何诠释品牌传统价值与X精神?身为BMW轿车车主的我,对这一命题产生了无限的兴趣。带着好奇,我们从德令哈启程,开始了长达为期两天的戈壁试驾。

  2020款亮点概述

  本次的宝马X3试驾车是一台2020款顶配——xDrive30i领先型M运动套装。与上一个年款相比,2020款主要升级了人机交互系统,并优化了配置组合。碰巧的是,2021款车型已于近期上市,它与2020款的核心差异体现在配置方面,机械规格则完全一致。

  由于产品周期的原因,国产宝马X3目前还未跟随全新3系换装B48TU发动机,出现在机舱内的依旧是熟悉的B48。我们试驾的xDrive30i车型搭载2.0T高功率版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5kW(252马力)/5200-6500rpm,最大扭矩则达到了350Nm/1400-5000rpm。账面数据没什么惊喜,但发动机与变速箱的配合非常默契,称之为同级标杆并不为过。

  作为年度改款车型,2020款宝马X3延续了前作的内饰整体设计,初见之下很难找到什么不同。但当你按下启动开关的一刻,就会发现仪表盘和中控屏采用了新的界面。虽然动力系统升级慢了半拍,但全新iDrive 7.0系统还是增加了一定的新鲜感。与iDrive 6.0相比,新系统重构了界面布置,旨在优化触控操作体验。

  纵观同级竞品,奥迪Q5L开创了豪华品牌中型SUV加长的先河,奔驰GLC也随后跟进,德系三强中如今只有宝马X3坚持原汁原味的标准轴距设计。不难看出,宝马工程师把X3的驾控性能摆在了优先位置上。宝马X3究竟有着怎样的动态表现?翻开后两页,屏幕前的您就能找到答案。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