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外观更年轻内饰更豪华 试驾全新捷途X90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0-09-11 08:54作者:庞晓天编辑:王厅

  动态:动力和底盘表现出色

  这次的试驾活动的大多数路段以多弯山路为主,足见厂商对其动力和底盘表现充满信心。我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开着它“跑山”,它的表现还是值得肯定的,接下来就我们就看看它的详细动态表现如何。

  试驾车搭载了一台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45kW(197马力)/5500rpm,最大扭矩290Nm/2000-4000rpm。

  传动方面,试驾车匹配了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

  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的组合比很多同价位的扭力梁车型显得厚道一些。

  1.6T发动机的动力表现很出色,动力储备和很多低功率的2.0T发动机有一拼。发动机的动力响应比较快,在同一挡位下属于“一踩就有”。涡轮介入后动力会有一个明显的爆发点,找准时机,在山路上借道超车也不会觉得动力不足。

  这台双离合变速箱没有追求迅捷的换挡速度,更多时候则是力求平顺,所以离合器的结合速度比较慢,深踩油门时降挡不够果断。读到这里,相信你就能理解前文中的“同一挡位下发动机的动力响应快”是什么感觉了。

  下山时偶尔需要采取发动机制动,切换手动模式强制降挡,转速会升高但拖拽感并不强,此时离合器处于一种类似半联动的状态,不会全部接合。

  底盘比较整,没有松散感,在多弯的山路上还能感觉到一些韧劲儿,悬挂的支撑性还不错,不会有底盘和车身脱节的感觉。

  胎噪和来自路面的细碎震动都可以被有效过滤,底盘会给人一定的高级感。

  在低速时方向非常轻盈,随着速度增加阻尼感会增加,高速行驶时比较扎实。如果切换到运动模式,转向手感会进一步变沉来营造动感的驾驶感受。

  动力部分总结:我印象中的奇瑞是一个对技术非常执着的品牌,这台1.6T发动机的表现就能印证这一点。它在动力性和热效率两个维度都有着出色的表现。整体的调校比较柔,更适合佛系驾驶,底盘表现能够令人满意。

  总结:全新捷途X90在静态方面的变化不小,外观更年轻动感,内饰氛围也更豪华,这两点对于这个级别的用户至关重要,这是用户在展厅里能够直接感触到的,这样的第一印象也是影响用户购车的核心原因。加之丰富的配置,宽敞的空间和良好的驾驶感受,全新捷途X90在同级车型中的竞争力不可小觑。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