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外观更年轻内饰更豪华 试驾全新捷途X90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0-09-11 08:54作者:庞晓天编辑:王厅

   内饰:豪华感提升明显

  新款车型的外观算是“小改”,那么内饰的变化则可以称得上翻天覆地,完全看不到现款车型的影子,整个高档感提升了很多。

  全新捷途X90的内饰借鉴了某些德系豪华品牌的设计,我不说大家应该都能猜到是谁。双12.3英寸连屏有效提升了整车的科技感。

  内饰用料达到了这个级别车型应有的水准,中控台顶部采用了硬塑料但表面有一层比较软的蒙皮,中下部则采用了皮革材质,配合钢琴烤漆饰板,整个的氛围能给人留下不错的印象。

  方向盘采用了平底设计,支持4向调节,看着有种很熟悉的感觉,表面采用了打孔皮革材质,握感还不错。多功能按键区基本上和奔驰部分车型一模一样,“小黑点”支持滑动触控操作,可分别控制中控屏和仪表。

  仪表显示信息丰富,在导航时还可以投射地图信息,比较实用。

  12.3英寸中控屏上部有遮光设计,大晴天也基本不会反光,观感还是OK的。整个车机系统硬件供应商是著名的行业龙头德赛西威,语音系统则由科大讯飞提供。车机系统的UI设计也和奔驰的MBUX系统有几分相似,支持触控操作和旋钮操作,整体流畅度不错,并支持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功能。

  车机系统可以联网查看一些基础资讯,还支持网络曲库,后期还有可能衍生出更加丰富的功能。

  试驾车配备了全景摄像头,显示效果清晰,对于这么一台尺寸稍大的SUV而言,这个配置还是很有存在必要的。

  下方的这块屏幕主要用来控制空调,上方的一排按钮控制座椅通风/加热和切换驾驶模式,和奥迪最新一代MMI系统的设计思路类似。这块屏幕按上去有声音反馈,如果能增加一些触控反馈会更好。

  试驾车配备了6喇叭音响,前车门的喇叭上还有金属盖,做工还不错,没有剌手感。

  中控台顶上还有一个巨大的扬声器来营造“剧院”听觉效果。这辆车有一点很有意思,转向灯的“滴答”声是由这个大扬声器发出,听起来有种很空灵的感觉。

  内饰部分总结:全新X90的内饰向家族大哥X95看齐,豪华感和科技感相比现款车型得到了大幅提升。车机系统的功能不是非常丰富,但用起来倒是很流畅,菜单逻辑也很清晰,使用体验还挺友好。初次接触它的时候,它会用温柔的语音来提醒你别忘记松手刹、或者提醒你哪个车门没有关,挺人性化的。当熟悉了这台车的功能后,可以在设置里关闭语音提醒。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