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外观更年轻内饰更豪华 试驾全新捷途X90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0-09-11 08:54作者:庞晓天编辑:王厅

  10万元的中国品牌SUV真是多到数不清,要想在竞争如此激烈的市场上立足,我认为必须满足以下四个要素:首先是品牌认知度高;其次是空间必须要大;然后外观内饰配置这些要有亮点;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条,价格要实惠。一台车如果能够把这四点兼顾好,那么它就不会愁销量。这次我试驾的全新捷途X90,就可以很好地满足这四点,一起了解一下吧。

  捷途X90属于中型SUV,定位介于X70和X95之间。这次试驾的车型为2020款捷途X90 1.6T 6座顶配版,预售价13.59万元,正式的售价将于9月16日公布。

  新车采用了“徽城翘楚”设计语言,前脸造型相比现款车型更具视觉冲击力,熏黑的中网能更好地迎合当下年轻用户的喜好。

  大灯造型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狮爪”造型的转向灯辨识度很高。这辆顶配车型不仅配备了自动大灯,还配备了远近光自动切换功能。

  侧面造型与现款车型一致,车身线条简洁耐看,尺寸达到了同级车型应有的水准。

  试驾车型只有主驾驶配备了无钥匙进入/锁车功能。

  20英寸轮圈造型饱满,轮胎采用了佳通Giti Control系列SUV专用胎,规格为255/45 R20,售价约700元/条。

  车尾设计与现款车型一致,多层的贯穿式横向线条营造出了丰富的层次感,同时拉宽了车尾的视觉宽度。

  厂商很自信地把保修政策做成铭牌贴在车尾,红色字体非常显眼。

  外观部分总结:新款车型相比现款车型最大的变化在于前脸,新车的前脸应用了捷途品牌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视觉效果更加立体,看起来也更年轻动感。车侧和车尾相比现款车型变化并不大。

   内饰:豪华感提升明显

  新款车型的外观算是“小改”,那么内饰的变化则可以称得上翻天覆地,完全看不到现款车型的影子,整个高档感提升了很多。

  全新捷途X90的内饰借鉴了某些德系豪华品牌的设计,我不说大家应该都能猜到是谁。双12.3英寸连屏有效提升了整车的科技感。

  内饰用料达到了这个级别车型应有的水准,中控台顶部采用了硬塑料但表面有一层比较软的蒙皮,中下部则采用了皮革材质,配合钢琴烤漆饰板,整个的氛围能给人留下不错的印象。

  方向盘采用了平底设计,支持4向调节,看着有种很熟悉的感觉,表面采用了打孔皮革材质,握感还不错。多功能按键区基本上和奔驰部分车型一模一样,“小黑点”支持滑动触控操作,可分别控制中控屏和仪表。

  仪表显示信息丰富,在导航时还可以投射地图信息,比较实用。

  12.3英寸中控屏上部有遮光设计,大晴天也基本不会反光,观感还是OK的。整个车机系统硬件供应商是著名的行业龙头德赛西威,语音系统则由科大讯飞提供。车机系统的UI设计也和奔驰的MBUX系统有几分相似,支持触控操作和旋钮操作,整体流畅度不错,并支持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功能。

  车机系统可以联网查看一些基础资讯,还支持网络曲库,后期还有可能衍生出更加丰富的功能。

  试驾车配备了全景摄像头,显示效果清晰,对于这么一台尺寸稍大的SUV而言,这个配置还是很有存在必要的。

  下方的这块屏幕主要用来控制空调,上方的一排按钮控制座椅通风/加热和切换驾驶模式,和奥迪最新一代MMI系统的设计思路类似。这块屏幕按上去有声音反馈,如果能增加一些触控反馈会更好。

  试驾车配备了6喇叭音响,前车门的喇叭上还有金属盖,做工还不错,没有剌手感。

  中控台顶上还有一个巨大的扬声器来营造“剧院”听觉效果。这辆车有一点很有意思,转向灯的“滴答”声是由这个大扬声器发出,听起来有种很空灵的感觉。

  内饰部分总结:全新X90的内饰向家族大哥X95看齐,豪华感和科技感相比现款车型得到了大幅提升。车机系统的功能不是非常丰富,但用起来倒是很流畅,菜单逻辑也很清晰,使用体验还挺友好。初次接触它的时候,它会用温柔的语音来提醒你别忘记松手刹、或者提醒你哪个车门没有关,挺人性化的。当熟悉了这台车的功能后,可以在设置里关闭语音提醒。

  空间:座椅布局丰富

  X90提供了5/6/7座三种座椅布局来满足多元化的用户需求。这辆试驾车是6座版,采用2+2+2座椅布局,接下来和大家聊聊它的空间表现。

  前排座椅整体比较柔软,和身体的贴合性不错,舒适度可以给好评。试驾车的主驾驶座椅支持6向电动调节,副驾驶座椅则为4向手动调节。前排座椅配备了3挡可调的通风/加热功能,在这个价位的车型上并不多见。

  身高182cm的体验者坐进前排,保持正常的驾驶坐姿并将座椅调至最低,此时头部空间1拳,比较充裕。

  6座版车型的第二排座椅采用2+2布局的独立设计,舒适性向第一排看齐,前后位置和靠背角度均可调整。

  后排配备了空调出风口,2个USB接口和220V电源,配置相当完备,而且地板也是纯平的。

  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此时同一体验者来到第二排,将座椅调至最靠后位置,头部空间同样为1拳,腿部空间为1拳4指。这种状态下第三排没法坐人,如果第三排有乘坐需求,还需要将第二排座椅适当前移给第三排留出空间。

  第三排座椅存在的意义更多是为了满足短途乘坐需求。

  保持第二排有1拳的腿部空间,此时第三排腿部空间剩余2指,体验者的头发已经蹭到顶棚了。

  由于第二排座椅无法向前翻折,所以进入第三排时只能从第二排中间的通道穿过去,过道宽度足够,整个过程比较轻松,稍微猫着腰就行。

  第三排立起时行李厢空间不大,仅能放一些小件的随身行李,打开盖板下方有额外的储物格。

  折叠第三排座椅可以形成一个纯平的空间,便于放置大件物品。

  捷途X90的空间表现能够令人满意,前后排座椅的舒适性都不错,而且相关的舒适性和便利性配置很完备。车内储物空间丰富,行李厢也够大,挑不出什么硬伤。您只需要根据您的用车需求,选择合适的座椅布局就好。

  动态:动力和底盘表现出色

  这次的试驾活动的大多数路段以多弯山路为主,足见厂商对其动力和底盘表现充满信心。我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开着它“跑山”,它的表现还是值得肯定的,接下来就我们就看看它的详细动态表现如何。

  试驾车搭载了一台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45kW(197马力)/5500rpm,最大扭矩290Nm/2000-4000rpm。

  传动方面,试驾车匹配了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

  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的组合比很多同价位的扭力梁车型显得厚道一些。

  1.6T发动机的动力表现很出色,动力储备和很多低功率的2.0T发动机有一拼。发动机的动力响应比较快,在同一挡位下属于“一踩就有”。涡轮介入后动力会有一个明显的爆发点,找准时机,在山路上借道超车也不会觉得动力不足。

  这台双离合变速箱没有追求迅捷的换挡速度,更多时候则是力求平顺,所以离合器的结合速度比较慢,深踩油门时降挡不够果断。读到这里,相信你就能理解前文中的“同一挡位下发动机的动力响应快”是什么感觉了。

  下山时偶尔需要采取发动机制动,切换手动模式强制降挡,转速会升高但拖拽感并不强,此时离合器处于一种类似半联动的状态,不会全部接合。

  底盘比较整,没有松散感,在多弯的山路上还能感觉到一些韧劲儿,悬挂的支撑性还不错,不会有底盘和车身脱节的感觉。

  胎噪和来自路面的细碎震动都可以被有效过滤,底盘会给人一定的高级感。

  在低速时方向非常轻盈,随着速度增加阻尼感会增加,高速行驶时比较扎实。如果切换到运动模式,转向手感会进一步变沉来营造动感的驾驶感受。

  动力部分总结:我印象中的奇瑞是一个对技术非常执着的品牌,这台1.6T发动机的表现就能印证这一点。它在动力性和热效率两个维度都有着出色的表现。整体的调校比较柔,更适合佛系驾驶,底盘表现能够令人满意。

  总结:全新捷途X90在静态方面的变化不小,外观更年轻动感,内饰氛围也更豪华,这两点对于这个级别的用户至关重要,这是用户在展厅里能够直接感触到的,这样的第一印象也是影响用户购车的核心原因。加之丰富的配置,宽敞的空间和良好的驾驶感受,全新捷途X90在同级车型中的竞争力不可小觑。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