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只有两个座的GT 体验200万的迈凯伦

来源:爱卡汽车 时间:2020-09-07 09:15作者:单晶编辑:王厅

  似乎只有开发GT产品,才是让价格昂贵的超级跑车迅速占领市场的最佳解决方案,继宾利欧陆GT的成功,法拉利也刚刚在国内上市了Roma,甚至连兰博基尼都开始评估推出GT跑车的计划了。相信正是因为如此,才会激发从未正经涉猎GT市场的迈凯伦,向GT产品敞开了大门。不过,印象中的GT往往都是2+2的4座布局、前置发动机,但骨子里的倔强让迈凯伦GT不允许自己“落入俗套”,因此,198.80万元的迈凯伦GT,也就成为了汽车GT家族中最独特的一个。

  虽然世界上最快的跑车头衔已从迈凯伦P1上易主(那会还叫麦克拉伦),但这丝毫没有阻挡迈凯伦研发民用车的脚步。考虑到这个英国超级跑车品牌正式登陆中国市场只不过是近几年的事情,因此每当它的出现,总会伴随一些与装腔指南相关的内容,这种距离感让它带来了与生俱来的神秘感,只不过,了解它,你需要过的第一关就是,治疗脸盲症。

  论如何在两秒钟之内迅速识别出迈凯伦540C、570S/GT、600LT?如果回答犹豫了,大概就很难证明自己的粉丝纯度了,不过同样的问题似乎并不太会发生在其他超级跑车品牌上,或者说至少难度没有那么高。以迈凯伦目前在售车型来看,不会让人深陷脸盲症的只有两款,一款是目前可买到的旗舰迈凯伦720S,而另一款就是我们今天的主角迈凯伦GT。

  迈凯伦GT之所以会让人感觉低调,与其更简洁的线条设计不无关系,在继承Speedtail设计基因的同时,所有与空气动力学相关的设计都在弱化侵略性,来换取豪华GT的典雅气质。此外,迈凯伦GT也并非为570GT的延伸,而是迈凯伦将传统GT跑车的优势融入于品牌的赛用技术,从而打造出的一款全新的非典型的超级GT跑车。

  迈凯伦GT不到4.7米的车身长度(车身尺寸4683*2045*1213mm,轴距2675mm),赢了所有迈凯伦车型,同时它还拥有110毫米的离地间隙与10度的前接近角。不过,为了让车主不再惧怕地库、烂路这类出行场景,官方还提供了举升模式的选装,选装后离地间隙最大可达到130毫米,前接近角最大为13度。而此时,迈凯伦GT的通过性能力几乎等同于常见的豪华中级车,也就是说奔驰C级(参数|询价)能抵达的地方,迈凯伦GT也能毫无压力胜任。

  迈凯伦GT提供了7辐与15辐两种样式的轮圈造型,但工艺略有不同,刹车方面标配的是铸造制动盘与前后4活塞制动卡钳,前制动盘直径为367毫米,后制动盘为354毫米,并可选装碳陶瓷制动盘与锻铝卡钳。而轮胎则标配了倍耐力P ZERO,前轮尺寸255/35 R20,后沦为295/30 R21。非常值得注意的一点是,迈凯伦在此之前从未为旗下产品提供过尺寸达到21英寸的轮圈。

  可能会有人对采用两座布局的迈凯伦GT表示质疑,似乎没有采用2+2 4座布局的它有些伪GT的嫌疑,但在迈凯伦的数据调查中显示,绝大多数的GT车主都是两人出行,这个现象也让沃金的工程师们认为与其提供两个略显鸡肋的后排座椅,倒不如提供更多实用性的空间,比如行李厢,这样也能更好地布置座椅位置与车身配重比例。

  为了保证车体的刚性,迈凯伦GT标配了带有隐私玻璃的全景玻璃车顶,玻璃的每个夹层均可吸收太阳辐射,并提供充分的噪音抑制效果。除此之外,为了进一步提升空间感和精致感,迈凯伦GT还可选装变色全景车顶。当启动车辆后,车顶会自动默认为完全不透明,从此状态切换到完全透明共有5个阶段效果。

  牺牲了“后排座椅”换取的后部行李厢可实现420L的空间,当然这一出色的实用性表现也要感谢更低的发动机安装位置,堪比家用车水准的装载能力的确在豪华GT中并不多见,毕竟奥迪A4L(参数|询价)的常规行李厢容积也不过424L。考虑到后部行李厢位于玻璃尾门之下,为此,工程师还将发动机的风冷散热分享给了行李厢(共用),从而解决长时间的暴晒问题,不过由于尾门为透明玻璃材质,隐私性并不算好,因此车主在收纳物品时,可将贵重物品分配到前部行李厢内。

  值得注意的另一点是,由于加油口位于行李厢的外沿右侧,因此迈凯伦GT车主在加油时,需要略显嚣张地先将玻璃尾门开启。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