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0款别克昂科拉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9-06 07:09作者:李东编辑:刘迎

  昂科拉算得上是国内小型SUV的先驱车型,早在2012年便由上汽通用引进国产,小巧可爱的造型以及充沛的动力深得人心,成为小型SUV市场的热门车型。2019年7月,上汽通用又推出了全新一代昂科拉,新车换装了更加犀利时尚的外形,并且动力系统也进行了调整,搭载了通用旗下最新研发的小排量三缸发动机,匹配平顺性表现更好的CVT变速箱,更倾向于年轻家用风格。除了外观和动力方面的变化,全新一代昂科拉在实用性方面是否也有改进?今天,我们将通过测试,为大家揭晓答案。

  测试车辆:2020款上汽通用别克昂科拉 20T CVT豪华型

  官方指导价格:15.59万元

  一、功能性配置测试环节


  2020款昂科拉仅有前排车门配备了无钥匙进入功能,使用时需要手动按下车门把手上的解锁按键,实测按键响应速度较快,解锁和落锁的过程都十分顺畅,并没有出现失灵或是卡顿的现象。

  外后视镜调节位于驾驶员一侧车门上,采用常规的按键与方向键组合设计,使用时选择好需要调节的一侧外后视镜,然后通过方向键微调即可。实测按键响应及时,没有出现延迟或卡顿的现象,且外后视镜调节范围相当广,可以充分满足不同身高的驾驶员需求。功能方面,测试车型仅配备了电动调节和后视镜加热,考虑到其相对较低的定位,这样的配置也算合情合理。

  发动机舱盖开关位于驾驶员座椅前部左下方,开启时需要先扳动开关,然后从车外解锁发动机舱盖前端的锁销。发动机舱盖采用手动支杆,属于该级别主流配置,实测支杆稳定性不错,且支点位于发动机舱盖左侧,使用起来比较方便。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