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0款长安UNI-T新车商品性评价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9-05 07:09作者:李东编辑:刘迎

  五、内部功能

  本项测试得分:45分

  2020款长安UNI-T全系采用液晶仪表+液晶中控屏的双联屏配置,液晶仪表与中控屏的尺寸均为10.3英寸,液晶仪表根据驾驶模式变化拥有不同的主题风格,同时还能显示驾驶辅助功能以及导航等信息。中控屏支持触控操作,并设计有虚拟按键,每一次点击都会有提示音反馈,不过实际体验下来感觉触控灵敏度一般,屏幕会有延迟反应。屏幕内置长安汽车最新研发的UNI Life车机系统,具有人脸识别、安全监测以及高精度语音控制等功能,此外,该系统还整合了丰富的娱乐资源,包括QQ音乐、喜马拉雅等时下流行的软件均有所配备。

  2020款长安UNI-T配备了单区自动空调系统,通过按键进行操控,按键采用类似于钢琴键的设计,按压反馈力度适中,操作精准度较高。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配备了同级别罕见的紫外线灭菌灯,可以有效杀灭常见病菌,不过由于紫外线对人体有一定的辐射作用,建议使用该功能时车内不要留人。

  2020款长安UNI-T的座椅采用皮革材质,座椅造型较为运动,宽大的侧翼能够对身体起到包裹作用,乘坐舒适性不错。后排座椅不能调节角度,测试得出后排座椅和靠背之间的角度为100.1°。经测试人员实际体验,后排靠背角度较为合适,不会产生疲劳感,但由于未进行长途测试,对其在长途过程中的舒适性无法判断。

  经实测,2020款长安UNI-T前排座椅坐垫长度为460mm,后排坐垫长度为460mm,由于前、后排座椅坐垫均偏短,对腿部承托面积不足,长时间乘坐可能会产生疲劳感。此外,前排驾驶席座椅前端与制动踏板间距的变化区间为340mm-570mm,可调节范围非常大,能够适应不同身高的驾驶者。

  2020款长安UNI-T中配和高配车型均配备了全景天幕,实测采光面积为0.73平方米,虽然天窗采光面积可观,能够带来不错的通透感,但由于无法开启进行通风,实用性还是略打折扣。

  在影响驾驶感受的油门和刹车踏板高度阶差和间距方面,我们同样进行了测试。测试结果显示,2020款长安UNI-T的油门和刹车踏板高度差为40mm,间距为60mm,阶差和间距均处于合理范围,这样的设计既可以防止刹车油门之间的踩错,又可以避免在堵车时驾驶者的双脚频繁交替带来的疲劳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