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路虎全新卫士110 你会买这台车吗?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0-09-04 09:14编辑:王立银

  凤凰网汽车·试驾 第一次见到全新路虎卫士是在去年的法兰克福车展,我印象非常深刻,当时展馆里所有的展台都光亮无比,只有路虎展台黑压压一片,周围围满了人,在昏暗的光线下能看到舞台中央用展布盖着一个方盒子,这个方盒子,就是全世界人民都在期待的全新路虎卫士。

  曾经的路虎卫士是很多国内越野迷心中的精神图腾,手动、非承载、柴油,再加上没有官方引进的原因,我敢负责的说大部分喜欢路虎卫士的车迷都没开过那台车,当然了,我也没开过。从有经验的媒体老师嘴里得知,老卫士不适合在文明社会生存,就应该在热带雨林、沙漠戈壁里驰骋。

  如今这台全新路虎卫士不一样了,如果抛开设计聊本质的话,我会认为这台车不管从尺寸上还是从越野功能的定位上都和发现5有很多重叠的地方,新车采用了D7x全铝承载式车身,车身抗扭刚性达到了30000牛米/度,在车身自然扭曲的状态也可以从容的打开车门,对车身刚性担心的朋友们不用害怕,应对越野来说,这台车和非承载车身也没有啥区别。

  所以,全新路虎卫士是一台怎样的车?

  车长超过5米,轴距超过3米,这台大型SUV看起来有着强悍的越野性能,却兼顾了城市出行的需求,专业的越野没有舍弃,城市的舒适度又大幅提升,甚至做到了优秀的水平,是目前我能想到综合素质最好的车之一了。

  这次的体验全天都在没有信号的戈壁当中,对越野性能的体验可以说是非常全面了。气动悬架对于当前的新卫士来说就不必多说了,一定是极为加分的配置,最高与最低两种状态下的悬架高度差为185毫米,升到越野模式的状态下,车辆的最小离地间隙为291毫米。

  291毫米的最小离地间隙再加上传承至今非常经典的越野风格车身能给我们带来怎样的通过能力呢?其实这些数据在车内中控屏里都是能实时监控到的,在不同的悬架状态下,接近角离去角数据不同,最高的状态下接近角高达38°离去角40°通过角28°,涉水深度更是接近一米,达到了900毫米。这些数据盖过了奔驰G和牧马人,你说越野性能强不强?

  新卫士最强大的地方莫过于这套全时四驱系统,在不同的驾驶模式下,卫士的动力输出、换挡时机、电子稳定系统和实时自动调节的中后差速锁都有不同的设定,系统中提供9种驾驶模式:自动模式、舒适驾驶模式、草地/碎石地/雪地模式、泥泞地面/车辙地模式、沙地模式、岩石爬行模式、节能模式、涉水模式,以及可配置模式,我看了下,基本上非铺装路面都全了,就是一点,没有运动模式,略显尴尬哈哈哈哈哈。

  这套强大的动力储备给了我充足的信心。3.0T涡轮+电子涡轮双增压,最大功率400马力,最大扭矩550牛米,已经是同级别中的动力担当了,在这种储备下,低扭表现的非常出色,在越野时尤为明显,遇到多大的坡道也不用费吹灰之力就能搞定。

  个人感觉在所有越野场景当中最难搞定的就是泥泞和河边的岩石,因为附着力差,外加需要细腻的油门操作,这时候低速四驱的意义就来了,这台车同样配备了电调低速四驱模式,在空挡状态挂上低速四驱,那么你就可以将眼前的泥泞视为平地了,我开这一天车最大的感受就是只知道踩油门和刹车,脚下的路啥样一点儿概念都没有,因为路虎卫士太强大了。

  而且你坐在车内的越野时光是非常轻松的,高级感油然而生,坐在这台车里行走在非铺装路面上是一种享受,说不出来的喜欢。

  走在公路上的感觉是怎样的?你可以和发现5、宝马X5等车看齐,这台车的公路表现绝对不会让你失望,强大的发动机动力能够带来6.1秒的百公里加速,操控感受也是对得起百万豪车的定位,再加上安静无比的车内空间和英国之宝音响,行驶在高速或者城里的话,这台车的驾驶舒适感非常强,你甚至想象不到它有如此强大的越野能力。

  似乎也发现了,我对这台车的外观和内饰都没做过多的介绍,实际上我们已经在网上和它见过太多次了,经典传承而来的外观是非常洗脑的,我见过一次就无法忘却,且十分喜爱。

  配置就更不用多说了,对于这种价位你能想到的它都能给你。走进车内你会发现这台车的设定和百万级豪华SUV不沾边,因为大量的塑料都暴露在外面,甚至方向盘都是塑料的。

  就是这种脱俗的气质,才会更加吸引我,对于选择花一百万购买卫士的人来说,个性绝对不是门槛,要的就是寻找与自我灵魂上的沟通,如果认同了卫士的设计,那么就是选择配置的问题了。

  结语:路虎很聪明的将一台极其窄众的老卫士发展成了更受广大消费者接受的新卫士,但很清晰,新卫士依然不是大众消费品,我也不希望一台设计如此出众的车变成街车,还是那句老话,喜欢的人真喜欢,不喜欢的人十分无感,这样是对购买新卫士消费者最大的尊重了吧。

  用一句宣传语对全新路虎卫士进行总结吧:它是公路与公路与越野的平衡、粗犷与豪华的平衡、配置与价格的平衡、经典与现代的平衡。如果你问我开头的问题,你会买这台车吗?在这个预算区间里,真的会。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