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敢于打破市场“安宁” 试驾2020款吉利icon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9-04 07:09作者:张宇编辑:刘迎

  动力:微混技术加持

  动力方面,吉利icon全系搭载一台1.5T三缸机+48V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190马力,峰值扭矩为30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关于这套动力系统,其实在吉利很多车型上已有配备,如缤越和领克02,只不过这两款车型并没有配备48V电机。另外,icon还提供三种驾驶模式,节油、舒适和运动。

  按下启动按钮,48V电机会瞬间证明自己的存在,发动机几乎没有任何动作就毫无征兆的启动了。起步阶段,因为有了48V电机的辅助,icon在起步时并不会显得力不从心,中低速区间提速非常轻松。切换到运动模式后,起步甚至还能感受一丝丝的推背感。

  不过,这种乐趣并不会维持太久,因为排量的劣势,后续只能依靠1.5T三缸机来完成发力。在连续对三种模式下的油门响应进行体验后,我发现运动模式反而更适合日常驾驶,其它两种模式虽然可能会带来更好的燃油经济性,但双离合变速箱的动作稍显缓慢,深踩油门加速踏板时,动力输出有所延迟,总要等到1-2秒后才能感受到车辆的提速。而切换到运动模式后,三缸发动机会非常卖力的工作,0-100km/h以内加速基本不会耗费太大力气。不过,即便如此,在运动模式下,这台发动机并不愿意将转速拉高,通常会在4000转/min以下就选择升挡。

  另外,关于这台三缸发动机,在整个试驾体验过程中,我没有发现它有任何多余抖动,基本和我们日常接触的四缸发动机没有太大区别。只是,当转速拉高时,三缸发动机的声音会显得有些怪异,此时声音也会变得高亢起来,但对驾驶影响并不大。除此之外,整车驾驶体验过程都还算满意,上手难度并不大。

  至于这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已经在多款车型上证明过自己,除了在起步阶段和低速行驶时存在轻微抖动外,其它大部分时间换挡都表现较为平顺。

  刹车脚感表现适中,制动力也较为线性,不会觉得特别突兀,符合一贯家用SUV的制动要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