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越野硬汉的全面革新 试驾全新路虎卫士

来源:爱卡汽车 时间:2020-09-02 09:04作者:庞晓天编辑:王厅

  70多年的历史传承,令路虎卫士在硬派越野车领域始终占有一席之地,每一辆卫士的背后都承载着不为人知的故事和远方。世界瞬息万变,有革新,才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全新路虎卫士就是这样,它是革新的代名词,更用实力打消了我的疑虑。一天的穿越归来,虽然身体疲惫,但我还是迫不及待地想把它的表现分享给屏幕前的您。

  此次我来到了甘肃敦煌,在茫茫戈壁上深入体验了一整天全新路虎卫士。试驾车是一辆110 HSE高配车型,能选装的配置几乎都选装了,选装完的价格接近100万元。路虎官网支持个性定制自己的车辆,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尝试一下,看看你心中理想的卫士要多少钱。

  在这篇文章中,我将用多数篇幅来和大家聊聊新技术与驾驶体验,驾驶包括越野和公路两个部分,以越野为主。后半部分为静态外观内饰的回顾。开篇,咱们就开门见山,从争议最大的问题开始说吧~

  全新卫士是D7x平台下的首款车型,这是捷豹路虎基于D7全铝车身平台新开发的全地形越野平台。和诸多硬派越野车不同的是,它采用了更偏向于城市化定位的承载式车身。它的车身80%左右的结构均由6000系铝材打造,副车架等核心受力部件仍采用热成型钢,保证了强度同时达到了轻量化目的。

  全新卫士将传统的“大梁”结构融合进车身底部,采用复杂的铆接和胶合工艺与上部车身连接,可以说这是一种介于承载式和非承载式之间的车身结构。

  全新卫士搭载“英杰力”系列3.0L涡轮增压发动机,配48V轻混,最大功率294kW(400马力)/5500rpm,最大扭矩550Nm/2000-5000rpm。48V轻混系统不仅可以让启停更加平顺,还可驱动一个单独的电子涡轮,进一步增强发动机在低转速下的动力响应,更有利于越野时的动力线性输出。

  传动方面,全新卫士匹配8AT变速箱。

  对于硬派越野车而言,整体桥悬挂有行程长,强度高等诸多优势,而全新卫士反其道而行采用了偏城市化的前后轮独立悬挂,它的表现后文中我们细说。为了保证操控性,多数悬挂组件都采用了铝合金材料,同时3段高度可调的空气悬挂会增强它的通过性。

  全时四驱系统配备了电控中央差速锁和后桥差速锁,拥有出色的电子限滑能力,可将低扭放大2.93倍的双速分动箱算是“硬派”的直接体现。

  全新卫士原厂可选AT胎,此次试驾的所有车型也都配备了原厂的固特异AT胎,规格为255/60 R20,有了它,飞沙走石着实放心了不少。

  全系卫士搭载了最新的第二代智能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提供多达8种地形选项,系统会自动调整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和ESC的介入频率等影响越野的因素。此外,进阶用户还可自行调节差速器和牵引力控制设置,增强可玩性。

  接近角、离去角等数据对越野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全新卫士可以在中控屏上实时显示当前悬挂高度下的车身几何数据。展示枯燥的数据大家可能没概念,那咱们就通过对比,来看看全新卫士的车身几何参数是什么水平。

  和动态行驶相关的技术与亮点就先说这么多,不论全新卫士采用了怎样的硬件和结构,只要能达到良好的实际效果就行,正所谓实操见真章,下一部分,怎们就来聊聊全新卫士在各种路况下的驾驶体验如何。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