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新动力总成入列 试驾君越552T豪华型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0-09-01 09:29作者:刘竟洋编辑:王雨

  君越作为别克在国内轿车序列的顶级产品,自2006年首发至今,凭借越级的车身尺寸及出色齐备的产品力表现,获得了广泛认可。通过迭代完善以及Avenir版本的推出,不断刷新了中型车豪华新定义。近日2021款别克君越上市,新增552T豪华型,携1.5T+9AT的动力总成入列,并在全系互联体验方面升级,通过丰富自身产品线,满足消费者更多元化的购车需求。作为君越家族中入门车型,有着更为亲民性价比的君越552T车型,能否满足你对中型车的预期,今天就让我们一同试驾体验552T豪华型究竟有哪些亮点所在。

  2021款君越的官方指导价为21.98-28.98万元,共有4款配置车型。提供了1.5T/2.0T配9速自动变速箱两种动力配置,此外,2021款君越家族全系搭载升级迭代的别克eConnect智能互联系统,在原有动感优雅的造型之上,提供了更智能、安全、舒适的驾乘体验。此次我们试驾体验车型为1.5T+9AT的君越552T豪华型。

  中型车小排量化不是什么新闻,同级德系、日系车型均有采用1.4T/1.5T动力配备的车型。君越552T豪华型搭载了一台1.5T SIDI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4kW(169Ps)/5600rpm,最大扭矩250Nm/1700-4000rpm。同时也是君越全系唯一可加注92号燃油的车型,6.5L的百公里油耗,有着更加经济性表现。这台1.5T发动机能否保持充沛从容的动力表现,是我们试驾重点关注的地方。

  君越全系标配了电子挡把,操作优雅方便,更节省了换挡机构的空间,所搭配的9速HYDRA-MATIC自动变速箱,拥有更宽的速比范围和绵密合理的齿比分布,力求在响应性和平顺性之间的达到平衡。

  底盘悬挂结构,君越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后悬挂的布局,在悬挂设计与调校方面,颇下了一番功夫,增强型麦弗逊前悬架采用解耦式三通路上悬置设计,提供更为迅速和舒适的振动吸收效果,多连杆独立后悬架布置的衬套及中空稳定杆,保证侧向刚性及稳定性。

  试驾路线包含了城市道路,高速,非铺装路面,基本涵盖了日常通勤所有路况。初上手而言,君越1.5T发动机并不会给人“小马拉大车”的拖沓感,整个起步过程迅捷轻快。发动机转速1700rpm就能发挥最大扭矩,但实际驾驶起来发动机出力很线性,并没有那种扭矩突然爆发的感觉。起步阶段的顺畅体验,不会有力不从心,或者前仰后合的不适感。

  中段加速超车,9速自动变速箱可以领会脚下油门踏板操作,降档超车可将转速保持在3000rpm左右,完成加速超车动作轻快而不乏力。发动机账面124kW和250Nm的参数除了日常驾驶够用外,还能满足你一定激情驾驶的需要,虽没有2.0T发动机的澎湃暴躁,但它的动力输出也并不弱,加速超车一气呵成。

  9速自动变速箱,与1.5T发动机的匹配,在日常驾驶中有着不错的表现,在拥堵蠕行和降挡超车时,几乎感觉不到顿挫,这台9AT变速箱的标定和响应速度都很不错。为配合1.5T发动机的扭矩区间,换挡转速相比2.0T车型要更靠后一些。

  君越有着更大的空间和更优雅的车身造型,悬挂则保持了不错的舒适性体验,能够过滤到路面多数震动,经过减速带或坑洼路段时,避震器回弹很干脆。在兼顾乘坐舒适性同时,悬挂设定保持了一定支撑性与高级感,将乘客乘坐舒适性与驾驶者的驾控体验完美兼容。

  君越全系标配EPS电子随速助力转向系统,保证转向的精准与高效。转向手感轻柔线性,在路口掉头,泊车移库时,都不会给人太多负担。不过受限于较大的车身尺寸限制,连续弯路的车身跟随性稍显不够灵活。

  君越刹车踏板的脚感偏硬且行程较短,初段的制动力的释放不是特别充分,初上手需要驾驶者适应。在多种综合路况的试驾体验下,君越底盘和优秀的车身刚性,有效抑制噪音对于车身的共振,整个行驶过程中不会有异响杂音的滋扰。

  除了优秀的行驶质感,君越552T豪华型继承了别克一贯优秀的整车静谧性表现,不同于一味通过声学材质物理隔绝噪音,君越在外形设计中即考虑到了整车NVH优化,通过飞翼式前脸,全系标配主动式进气格栅,车身底部,车尾扰流板等一系列空气动力学优化设计,保持了较低的风阻系数,降低了行驶中风噪的影响。

  除空气动力学设计,君越在隔绝噪音与主动降噪方面也下了一番功夫,看不见之处,前风挡及车窗采用了5mm厚的隔热声学玻璃,座舱与机舱之间,钣金接缝处,采用了隔音材质和密封条填充,提升了整车气密性和隔绝噪音表现。搭配全系标配ANC主动降噪技术,令君越呈现出值得称赞的行车静谧性表现。

    动态体验总结:

  动态体验方面,君越新入列1.5T+9AT动力匹配的552T车型,给予我们不小的惊喜,也打消了小排量车型“小马拉大车”的疑虑。1.5T SIDI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表现出了动力充沛平顺、低转速大扭矩、高转速高功率的特点,在9速HYDRA-MATIC自动变速箱匹配下,市区通勤各种路况当中,都呈现出足够舒适、线性的动力输出表现。除此之外,552T车型在底盘质感与隔音方面,也保持了别克一贯的高水准,作为君越入门车型的,552T车型整个行驶质感表现无可挑剔,新的动力总成日常通勤有着不错表现,同时也丰富了买家的选择。

    静态内容回顾

  2021款君越,外观内饰方面延续了前款的设计,并未作出改变,所以此次我们简单回顾下君越的静态设计和配置表现,新款针对新增的552T豪华型入门车型,在内外配置方面进行了相应的细节调整,接下来我将着重体验下552T豪华型在内外配置方面有哪些配置方面取舍与亮点。

  君越车型向来以越级尺寸下的力量感与惊艳设计示人,2021款君越外观融合了运动型车和高档轿车的因素,曲面简洁饱满,车身修长典雅,独特的美系豪华风范外观设计深入人心。

  飞翼式前格栅,多材质的运用结合横向暗色波纹的设计元素,营造出精致丰富的层次感。贯穿式设计将车标、中网、大灯融合一体,提升车头的视觉宽度,格栅同时配备了主动开闭功能。展翼型全LED前大灯,无论观感还是照明效果,都有不错表现,也并未因552T豪华型的入门车型定位而缩水。

  君越车身尺寸5026mm*1866mm*1459mm, 轴距2905mm,块头比同级中型轿车要大不少,越级的车身尺寸,比起中大型车也毫不逊色。低矮修长的车侧线条,也是君越最大的特点所在。车侧翼子板、车窗、门板的银色镀铬材质,增添了车侧的精致感。

  552T豪华版,作为入门车型,车侧的配置依然令人满意,双曲率后视镜配备了车侧盲区监测功能,同时还配有四门无钥匙进入功能,并支持无钥匙启动。

  17英寸更偏素雅的轮圈样式,是552T豪华型区别于高配车型的辨识因素。与之匹配的是米其林PRimacY 3ST轮胎,规格235/55 R17,主打静音舒适性,同时在燃油经济性也有上佳表现。

  君越车顶的曲线更具流线感,轻盈优雅,车侧及尾部造型上以扁平化为主题,线条流畅舒展,加上车尾曲面不断变化,创造了丰富层次,上翘的小鸭尾,凸显了运动调性,同时保障了整车的空气动力学设计。

  车尾粗壮的镀铬饰条贯穿车标与尾灯,成为视觉焦点所在,配合尾灯修长的造型,与前脸横向“飞翼式”设计相互呼应。左侧552T的车身标识,与车尾左下方隐藏式单出排气,也是552T豪华版入门车型,相较于其他高配的区别之一,令车尾看上去更加低调内敛。

  君越内饰设计与外形相呼应,更注重横向空间感的营造,试驾车型552T豪华型采用了全黑的内饰配色,比高配车型浅色双拼内饰更显运动,搭配精致的缝线、木纹饰板、以及中控屏幕,营造出极具高档感与科技感的内部空间,更加符合年轻车主的品味。

  别克经典环抱式座舱,令驾驶位可以轻松掌控车内各项功能。中控区域T字形的造型,搭配电子挡把和宽大中央扶手设计,更高的扶手位带来舒展自如的乘坐姿态,右手可以十分惬意的搭载扶手上操控电子挡把。真皮方向盘采用了四辐样式,并配了多功能按键。

  作为入门版车型,552T豪华版还配备了定速巡航和换挡拨片,关乎驾驶的功能性和可玩性方面,得到了充分保障。

  仪表盘则配备了物理指针双圆盘+4.2英寸液晶显示屏,看上去比较简洁,中控屏幕尺寸虽小,但有主页、行车信息、媒体、导航、电话、设置等多级页面,显示菜单内容非常丰富。

  电子挡把操作逻辑鲜明,提升了整车驾控质感,人性化设计的中控扶手下方贯通式储物格,方便收纳正在充电的设备、手提包等物品。

  君越全系配备带纳米级防PM2.5空调滤芯双区独立自动空调系统,并配备有空气净化系统及AQS空气质量控制系统,从而保证车厢座舱的舒适健康空间,552T豪华型还配备有前排座椅加热功能。

  2021款君越搭载迭代升级的别克eConnect智能互联系统,提供丰富实用的功能,具备Super ID个人账号、智能语音识别等,并支持CarPlay和CarLife智能手机映射、安吉星全时在线助理及OTA远程升级等功能,整套车联系统体验流畅便捷,无论是高德导航,还是丰富在线资源,丰富了车主日常通勤中的互联体验。

  除CarPlay等手机映射带来的便利体验外,脱离手机,车载原装集成4G LTE Wi-Fi热点,提供每年100G“OnStar安吉星4G车联应用终身免费流量”服务,让用户可以无忧畅享在线车联体验。

  552T豪华型前排座椅填充充实,包裹性也不错,主副驾座椅配备了电动座椅调节和座椅加热功能,基础功能性得到保障。体验者身高170cm,前排调整至合适坐姿,剩余约有一拳四指头部空间。

  后排配有空调出风口和两个USB接口,中央扶手配有杯架和储物格,功能便利性的考量比较到位。得益于超2.9米的轴距优势,前排不变的情况下,体验者在后排获得了约三拳的腿部空间,和一拳两指的头部空间。

  全景天窗,在552T豪华型上并未缺席,为全系标配,这在同级中并不多见,尺寸长为650mm,宽为750mm,可开启长度310mm,全景天窗无疑是增加车内采光与空间感,提升幸福指数的一项配置。

  君越后备厢容积523L,布局和空间属于正常水平,右侧还设有一处储物槽,上方还提供了后排座椅放倒的两个拉手,增加了日常使用上的便利性。

  总结:

  在日益激烈的中级车竞争中,面对行业以小排量入门,降低潜在消费者购车门槛的现状,2021款君越通过552T豪华型1.5T+9AT的新动力组合入列,交出了自己的答卷。1.5T SIDI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9速HYDRA-MATIC自动变速箱,在驾驶体验,性能表现与燃油经济性方面做到了完美平衡,满足了当下人们通勤代步的需求。在保持驾控体验和豪华感不缩水的情况下,新款针对产品配置进行优化,丰富的科技配置与人性化功能,以及互联系统的优秀体验,展现出了2021款君越出色的产品力与诚意,这无疑是征服买家的关键所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