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奥迪Q3轿跑:年轻化就应该彻彻底底

来源:ZAKER汽车时间:2020-08-31 09:09编辑:王雨

  早在 2019 法兰克福车展的上,奥迪 Q3 轿跑就已经亮相。当时也引来不少关注度,该车基于大众的 MQB 平台打造,外观和内饰都进行了全新设计,运动气息更足。

  对于年轻一些的人群来说,总要凸显一点个性化,于是 SUV Coupe 这种车型就出现了。

  而在 BBA 里面,我原本认为奥迪是对推出 SUV 轿跑车型保持最谨慎态度的一个品牌。毕竟对于务实的奥迪来说,踏踏实实地盘算好自个儿的 "SUV 市场 ",没必要整那些花里胡哨的。

  但是,事实上自旗舰级轿跑 SUV Q8 推出,以及中期改款奥迪 A4L 车型性格的大变,我就开始感受到奥迪的年轻化运动化决心,原来在悄然之间已经杀到了面前。

  Q3 轿跑算是奥迪真正推出的首款小型 SUV Coupe 车型,最明显的外形特点自然表现在车身侧面和车尾。Q3 轿跑的长度比 Q3 多 23mm、高度降低了 43mm。

  通过拉长车身与压低车高,让 Q3 轿跑有了更加运动的造型。尤其是 C 柱位置的小三角窗的设计,与平滑下压的车尾融合成为一体,平顺且自然,让人一眼就能看出这是一辆 SUV Coupe。

  前脸也通过几何图形与空气动力设计,比如前保险杠两侧的导流槽、蜂窝形状的前进气格栅、前翼子板上方的车身线条等,实现了运动与肌肉感较强的视觉效果。

  坐在车内,内饰氛围既宽敞又运动,很多元素都在显示着 Q3 轿跑的运动特质,比如带有 " S " 标识的平底方向盘、皮质与 Alcantara 相结合的运动风格座椅、中控台也通过使用多种材料,将驾驶舱营造出运动感与科技感都非常浓厚的氛围。

  这辆顶配的 Q3 轿跑使用的是 12.3 英寸的全液晶仪表显示屏,中控屏的尺寸为 10.1 英寸,并带有触控功能,操作的流畅度和反馈速度都很快,这些都是对的配置,因为是符合年轻人使用习惯的。

  作为 SUV Coupe,后排的乘坐空间自然是特别受关注的一点。从车外看,后排的头部空间似乎牺牲了不少,但 Q3 轿跑对后排做了非常巧妙的设计,比如通过将车顶内衬进行向上凹陷,让头部有了更多的空间,起码不会感到有压力。后排座椅的腿部空间属于正常表现,不宽敞也不局促,虽然后排座椅可以进行前后移动,后排的椅背也可以进行多角度调节,这是一个非常贴心的设计。

  在驾驶感觉方面,我觉得如果你熟悉奥迪车型的话,它不会给你带来惊喜。开起来依旧极其轻松,车身灵活、底盘稳健、动力响应和换挡速度都非常出色。尤其是转向的手感,低速轻巧高速沉稳,大角度转弯时也会变得极为精准,这些都是奥迪车的统一特征。

  Q3 轿跑提供与 Q3 完全相同的动力系统,1.4T 和 2.0T 高低功率版本发动机分别提供在 35TFSI、40TFSI 和 45TFSI 车型上。Q3 轿跑也提供了丰富的驾驶模式,自动、动态、越野、舒适和个性化。

  在 D 挡模式下,除了越野模式,另外四种模式对于挡位选择有些过于偏向实现燃油经济性,发动机经常保持在 1000-1200 转 / 分,想要进行再加速必须要深踩油门才可以通过降挡后实现。

  至于这辆车的价格,36.18 万元,是目前 Q3 家族中最高的一款,比 Q3 顶配贵一点点。但我觉得,多出来这几千块钱换来的颜值,显然是普通 Q3 提供不了的。

  而对消费者来说,目前在这一类车型中,可以选择的高颜值车型其实并不少,捷豹 E-PACE、沃尔沃 XC40、宝马 X2,以及全新奔驰 GLA 等。但是对于 Q3 轿跑来说,TA 为用户提供了 SUV Coupe 的新选项,至少是一辆极具年轻化和科技感的高品质轿跑 SUV 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