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0款奇瑞路虎发现运动版新车商品性评价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8-30 07:09作者:李东编辑:刘迎

  五、内部功能

  本项测试得分:48分

  2020款发现运动版配备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0.2英寸触控中控屏的组合,全液晶仪表虽然UI设计较为简洁,但实际显示的内容却相当丰富,包括车辆信息、多媒体、驾驶辅助系统等功能都可以显示。中控屏采用全触控设计,屏幕显示效果细腻,触控反应较为灵敏,内部搭载捷豹路虎最新的多媒体系统,支持苹果Carplay和百度Carlife映射功能。

  2020款发现运动版配备了双区自动空调,空调面板采用旋钮+物理按键的控制方式,实际体验中旋钮段落较为清晰且有一定的阻尼感,按键按压反馈较为清晰且阻尼感适中。值得一提的是,2020款发现运动版全系配备了PM2.5滤芯以及负离子除菌系统,除了可以过滤气溶胶微粒,还能通过空调气流循环对车内空气进行净化处理,为驾乘人员提供健康舒适的车内环境。

  测试车辆配备了Meridian(英国之宝)音响,并搭载了15个扬声器,四种环绕模式能够带给车内人员不同的听觉体验。

  2020款发现运动版高配车型的座椅可以选择真皮面料,座椅侧翼造型宽大,能够提供充足的支撑,再配合较为柔软的内部填充物,乘坐感受十分舒适。第二排座椅靠背支持手动调节,测试得出后排座椅和靠背之间的角度调整范围为96.3°-102.9°,虽然可调节范围不大,但本身偏大的角度能够提供良好的乘坐舒适性。

  经实测,2020款发现运动版前排座椅坐垫长度为500mm,第二排座椅坐垫长度为420mm,由于第二排座椅坐垫偏短,对腿部承托面积不足,长时间乘坐可能会产生疲劳感。此外,前排驾驶席座椅前端与制动踏板间距的变化区间为340mm-550mm,可调节范围非常大,能够适应不同身高的驾驶者。

  2020款发现运动版配备了全景天幕,实测采光面积为1.06平方米。整体采光面积相当可观,尤其是对于后排乘客照顾有加。不过由于全景天幕不能开启,无法进行通风透气。

  在影响驾驶感受的油门和刹车踏板高度阶差和间距方面,我们同样进行了测试。测试结果显示,2020款发现运动版的油门和刹车踏板高度差为35mm,间距为70mm,阶差和间距均处于合理范围,这样的设计既可以防止刹车油门之间的踩错,又可以避免在堵车时驾驶者的双脚频繁交替带来的疲劳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