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颜值过硬 动态表现突出 试东风悦达起亚凯酷

来源:网通社时间:2020-08-24 09:18作者:张朦编辑:赵月

  大约在十年前,当东风悦达·起亚K5来到我们身边时,惊艳的外观设计夺走了无数人的目光,大胆且充满未来感的设计甩开了同时代车型好几条街,从日系的雅阁、天籁、凯美瑞,到德系的迈腾、帕萨特,K5的到来无疑为其所处的细分市场注入了一股“清流”。

  在当时看来,K5的前瞻设计理念引领着汽车工业的设计走向,现在广泛提及的“年轻化”在初代K5上展现的淋漓尽致,可以说,K5的到来为东风悦达·起亚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以设计为主导的产品攻势随即拉开,不拘一格的设计理念也从那时起逐渐成为了“韩系车”的标签。

  在将近十年后的今天,新一代起亚K5再次来到我们身边,东风悦达·起亚也特意为它取了一个更具特色的名字“凯酷(ALL NEW K5)”(下文简称凯酷)。作为换代车型,凯酷此番可谓有备而来,从今年4月便开启了超长预售,计划于9月上旬上市。

  在此期间,第三代i-GMP平台、搭载CVVD技术的发动机,以及专为国内市场在车身尺寸以及细节设计和配置上的调整逐渐被更多人们所熟知。就在几天前,东风悦达·起亚又为我们带来了新的惊喜,16.18万-18.98万元的包牌预售价让人眼前一亮。与此同时,包括终身免费保养在内的五重礼以及五种不同的选装包,也显得诚意十足。

  在新车上市前夕,凯酷的实际产品表现究竟如何,成为了潜在消费者关注的重点。经历了静态解读以及场地试驾后,此次笔者将把凯酷开到了路上,看一看它最为贴近生活的那一面,是怎样的。

  除动力更为强劲的380T车型外,东风悦达起亚·凯酷还提供一台更为“亲民”的Smartstream 1.5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70马力,峰值扭矩253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对应的是270T车型。这台1.5T发动机采用CVVD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可实现性能和燃油效率的提升,并减少尾气排放。

  在拥有如此年轻设计的情况下,东风悦达·起亚凯酷的动态表现不免让人拥有更多期许,它会像看起来一样动感吗?缓缓抬起刹车踏板,轻踩油门,轻快且线性的驾驶感受随之而来。

  现如今,涡轮发动机所带来的突兀加速感早已被弱化的存在感甚微,而在成熟车企调校下的凯酷更是如此,油门踏板在深与浅的变换间能够给驾驶者带来及时的反馈,在全新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配合下,凯酷的动力输出能够按照你预想的力度进行释放。

  官方公布的凯酷380T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9升。从实际体验来看,如若以80公里/小时巡航,发动机的转速可以保持在1300转/分钟左右;而以100公里/小时巡航时,发动机转速也能维持在1500转/分钟左右。

  驾驶模式的变化会影响到整个动力总成的响应以及方向盘的反馈力度,经济模式下的动力输出变得更加迟缓,变速箱也显得慵懒一些,转速总是尽可能的保持在低位,利用扭矩拉升速度。而在运动模式下,整体动力响应的要敏感的多,发动机与变速箱都在时刻等待你的动力请求,转速也更乐于维持在高位。

  换句话说,即便车辆设定保留了很高的舒适性,但其“底子”依然具备十足的运动特质。方向盘指向精准,和你预想的前进方向完全同步,车身的响应也很及时,跟随性很强。悬架的支撑性不是一味的向舒适妥协,能带给你十足的信心,出色的循迹性也让你忽略掉它是一台车长接近5米的中型车。

  在此次道路试驾前,网通社已经对凯酷进行了详细的静态体验和场地试驾,感兴趣的朋友也可以点击下方链接查看。

  第2/2页:

  静态回顾 来自韩国的帅小伙

  返回分页阅读

  在车身尺寸方面,凯酷的长/宽/高分别为4980/1860/1445毫米,轴距2900毫米,长度和轴距比海外版车型分别增加了75毫米和50毫米。而与同级别车型相比,起亚全新K5凯酷的长度和轴距方面具有明显的优势。1445毫米的车身高度也让其显得十分低矮。

  值得注意的是,凯酷的座椅选材十分考究,无论是舒适性还是对身体的支撑性都非常到位,前排座椅配备有座椅通风和加热功能,主驾驶席还提供座椅记忆功能。

  此外,凯酷的后排中央扶手箱功能也可为十分丰富,不仅整体尺寸宽大,还提供有隐藏式水杯架与大尺寸的储物格,多媒体控制功能也集成在了后排中央扶手箱上。

  写在最后:一天的道路试驾下来,感受最深的无疑是凯酷的动态表现,无论是日常使用时对舒适性的追求,还是极限驾驶时优异的操控表现,凯酷都交出了出色的答卷。同时,发动机与变速箱的默契搭配也让你很容易找到属于自己的驾驶节奏。

  作为东风悦达·起亚的旗舰轿车,即将于9月上市的凯酷不仅拥有出众的“外表”,它的“内心”也同样值得你去感受。在公布了令人惊喜的包牌预售价和购车政策后,凯酷无疑是值得期待的产品,至于是否有更多消费者能够进店体验,为其买单,还需要等待市场的检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