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36度高温续航挑战 比亚迪汉EV长续航实测

来源:新浪汽车原创时间:2020-08-10 09:09作者:刘建忠编辑:王雨

  2020年7月12日,比亚迪汉ev、汉dm已正式上市,其中纯电动版包括3款车型,插电式混合动力版包括1款车型,前者的补贴后售价区间为22.98-27.95万元,后者的补贴后售价为21.98万元。进入比亚迪汉ev车型频道更多详情。

  作为首款搭载量产“刀片电池”的车型,比亚迪汉上市后备受关注,此前我们已经对此款新车进行了详细的静态解读和性能测试。

  3.9秒加速媲美百万超跑 试驾比亚迪汉ev

  本次试驾活动测试车辆为超长续航版尊贵型,但该车是无限接近量产车的版本,并非正式量产版车型,望大家知晓。我们主要体验城市道路和高速的续航表现,略带有挑战极限续航的比赛性质,类似节油赛,看看在真实路况和贴近日常驾驶习惯中,比亚迪汉的续航能有怎样的表现。试驾体验结束后,@电动扒士 第一时间发布了测试结果(对电动车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微博@电动扒士与我们交流):

  在规定时间范围内,车辆电量并未全部耗光,试驾期间共跑了579.7km,表显剩余电量14%、剩余续航82km。说明比亚迪汉ev的续航表现,比主办方预期的都要好。可能网友们会奇怪这个成绩比官方公布的nedc 605km的续航要超出一些,那么大家可以带着疑问与我们共同回顾一下整个试驾过程。全程共分为5段,让我们一一道来。全文较长,注意眼部休息。

  第一段:高温爆表,北京六环驾驶一圈

  出发前,比亚迪工作人员已将车辆电量充满,此时表显电量为100%,表显续航里程为605km,与新车nedc续航里程一致。同时,我们将车辆驾驶模式调至eco,动能回收强度调至最高档(比亚迪汉提供标准和较强两种动能回收模式)。工作人员建议将空调设定为23℃,风速2档。但是考虑到试驾当日北京天气预报36℃,高温蓝色预警,我们默默的将空调设为19℃,风速4档。

  第一段的测试成绩显著高于我个人预期,当然有一定的客观因素影响。虽然整个路程90%以上的高速,但是由于是车队整体编队行驶,同时受交通环境影响,行驶过程中的速度比较稳定在75-90km之间,电动机功率在基本10-20km稳定运行,社会车辆也极少在车队中间穿插,所以基本上没有急加速减速的情况,这个成绩大家可以作为城市环路的续航参考。

  第二段:京郊城市道路 国道

  与第一段高速路段的平顺驾驶相比,第二段多为近郊路段,道路较窄且车辆和红绿灯较多,因此一直是走走停停的状态。虽然多减速有利于动能回收的发挥,但随之带来的起步加速和超车也变的更多,瞬时功率消耗还是很大的。第二段最终从行驶里程和消耗续航里程比来看,1.30:1的成绩仅仅是略低于第一段的1.32:1。可以说在不同的城市路况中,比亚迪汉ev的续航表现基本一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