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舒适性依旧是强项 多场景试驾吉利博越PRO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20-08-03 09:34编辑:赵月

  提到自主品牌在15万元左右的主流SUV时,除了销量冠军哈弗H6之外,其实吉利博越也经常被身边朋友问起。还记得在吉利推出博瑞和博越时,这两款车就已开启了吉利汽车的新纪元,其中由于SUV市场更为火爆,因此博越的关注度也随之更高。

  而随着市场更激烈的竞争,以及消费需求的多样化,车企也陆续推出了更多可细分化市场的紧凑级SUV,其中在2019年上市的博越PRO就是典型代表,定位略高于博越,同时在造型上更显动感,配置上更为高级,动态表现上更舒适,并与博越共同来提升该车系的销量。

  尽管博越PRO在1年前已上市,但截止到目前也一直有不断推出新增车型来丰富选择,及保持市场竞争力。此次我们就试驾到了1.8T的顶配车型—2020款博越PRO 1.8TD DCT智领型,官方指导售价为15.68万元,由于试驾路程较为复杂,因此也体验到了在城市道路、高速公路、弯曲山路和场地内等多方面的动态表现。

  此次试驾的吉利博越PRO搭载了1.8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与7速双离合变速器相匹配。其中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5kW(184Ps),峰值扭矩为300Nm。可以说这套动力总成相比同级别中常用的1.5T+AT或DCT来说,性能表现更强劲。

  而通过此次体验,我们发现博越PRO上这套动力总成的匹配度也非常高,并且最大限度的追求平顺性,尽管变速器降挡没有那么积极,但平顺性的确很好,就算在低扭中运行时也不会让你觉得有顿挫感,不过影响就是急加速时会有一点点延时。

  博越PRO提供有“节能”、“标准”和“运动”这3种驾驶模式,同时方向盘转向力度不仅能跟着驾驶模式进行联动,同时也支持自定义调节。CEO模式下的起步和加速都会略显迟钝时,更适合城市内拥堵时的跟车蠕动;在标准模式下才会感觉发动机和变速器更好的默契感,油门踏板也更有跟脚感了,再加上1.8T充沛的动力储备,长途驾驶也很有惬意。

  而运动模式也只是发动机的响应更为迅猛,这点也是意料之中的表现,不过结合方向盘处的换挡拨杆,似乎也能体会到一点点的操控乐趣。该模式更适合在高速并线和超车时使用,当然也更适合那些“急性子”来使用,但无论是哪种驾驶模式,留下最深刻的印象还是偏舒适的驾驶特点。

  博越PRO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和后多连杆式的独立悬挂系统,并均配有横向稳定杆,这让整车在交稿车速过弯时,能有效的防止严重的侧倾现象。在山路行驶的过程中,我们的确也体验到了博越PRO扎实的底盘和支撑性足够的悬架表现,这点在同级中的表现值得肯定。

  与此同时,这也得益于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随着驾驶模式的变化也会有所不同,尤其是在运动模式下会变得更沉,这也更利于在山路中的操控,同时指向性和精准性都还不错,因此全程山路驾驶也变得更加轻松。

  当然,在节能和标准模式下驾驶时,方向盘则显得非常轻盈,这是为了更好地适合城市内驾驶,同时也让女性司机更容易驾驭。

  悬架系统和底盘表现的确带来了惊喜,尽管同级别车型都会向舒适性来调校,毕竟这是家用市场的硬需求,同时博越PRO调校也是偏舒适,但博越PRO可以说将舒适性进行到底了,但在需求对车身提供支撑力和抑制侧倾时,又能做到恰到好处,这点的确是可圈可点。

  还有一点也是个小惊喜,那就是博越PRO整车的NVH表现。我们在高速路况中基本保持在100km/h左右的车速行驶,可以说除了较明显的风噪之外,对于其它噪音控制的很好,在车内听歌或交流并不受任何影响。这也得益于马牌静音轮胎,及吉利在隔音材质上的大力使用。

  动态小结:此前博越推出时,整车的均衡性就很好,尤其是在底盘的韧性表现、悬架的滤振表现上就优于同级对手。而作为升级版的博越PRO,不仅传承了这一优势,同时在细节上的改动,还更好的提升了舒适性,这恰恰也是家用SUV最为看重的点。

  因为吉利博越PRO已上市一年多了,因此在外观造型、内饰设计和空间表现等方面,相信大家也都非常熟悉了,这里我们再进行下简单的回顾。

  博越PRO的整车造型延续了吉利家族式的设计理念和美学,造型依旧年轻和动感,并在细节上悬架了黑色品牌LOGO,加入了运动化的包围,并运动了悬浮式车顶、后扰流板等时下流行的元素,就算2020年有不少全新SUV推出,相信博越PRO的颜值也依旧在线,只是相对来说,可能设计风格没有同级新车那么激进而已。

  博越PRO的内饰不仅设计风格很突显档次感,同时配色上也展露出了“居家”的特点,其中更多软性材质的包覆和彰显科技感的配置也是重点。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12.3英寸内置GKUI 19智能网联的中控触屏,以及电子挡杆等,以及包括了在物理按键上的一些小细节,这些都能感受到博越PRO的高级感。

  而空间表现上,尽管博越PRO在尺寸上不及那些大紧凑级SUV,但2670mm轴距对于后排驾乘空间还是有所照顾,至少在舒适性和安全性上都有保障,对于更宽大和厚实的座椅,还能提供同级中更优的乘坐舒适感。另外,行李厢内部也非常规整,两侧还有小储物格和网兜来提升实用性,在后排座椅放倒后还能进一步提升整车的装载能力。

  全文总结:在试驾活动前,吉利官方给予了博越PRO“最好开的SUV”的头衔,一开始还觉得有些夸张,但试驾完之后,至少在国产15万元以内的紧凑级SUV中,博越PRO注重舒适性的行驶特点基本是“无车能敌”,重点是追求舒适性时,还能将防侧倾和支撑性同步做的很好就很难得了。

  而从造型、内饰、配置、空间和细节方面来说,博越PRO更像是一款为家庭用户所量身打造的车型。只是对于那些偏爱激情的老司机来说就显得有些力不从心,但博越PRO本来就是为家庭用户而所准备的,特点与定位完美契合。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