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0款哪吒U新车商品性评价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8-01 07:09作者:罗毅编辑:刘迎

  五、内饰功能

  本项测试得分:46分

  2020款哪吒U配备双12.3英寸连体屏,负责设置空调的屏幕尺寸未知。PIVOT 2.0智点系统的UI设计简约,响应速度不错。该系统依托IOT物联网,可实现车家双向智能控制。与此同时,它还搭载了小You智能机器人可实现疲劳驾驶提醒、全车AI语音控制、智能家居控制、eCall主动救援服务等功能,实现智能化用车体验。

  2020款哪吒U配备的是单区自动空调,通过物理旋钮或触屏两种方式操作。空调物理旋钮的段落感清晰,阻尼感适中,旋钮在操作时没有松垮感。屏幕反应速度适中,没有出现卡顿情况,两种操作方式能够满足不同消费者的使用习惯。

  2020款哪吒U前排座椅坐垫的长度为480cm,后排座椅坐垫的长度为460mm,前排座椅对腿部的承托性略好于后排,但由于坐垫略短,长途乘坐可能会产生疲劳感。主驾驶座椅为电动调节,座椅前端与制动踏板的间距变化区间为360mm-600mm,可调节范围充裕。2020款哪吒U全车座椅采用的是仿皮材质,填充物软硬程度适中。后排座椅靠背无法调节角度,经实际测试,后排座椅靠背与坐垫之间的夹角为104°。后排座椅角度设计合适,长时间乘坐不易产生疲劳。

  2020款哪吒U配备可开启全景天窗,实测采光面积约0.54平方米,可开启面积约0.26平方米。该全景天窗可开启面积适中,既能保证车内空气流通,也能让全车乘客享受到全景天窗带来的开扬感。

  在影响驾驶感的踏板高度阶差和间距方面,我们同样进行了测试。测试结果显示,2020款哪吒U的“电门”和刹车踏板高度差为40mm,间距为90mm,与测试过的同级别车型相比,间距有些略大。虽然适度的高度差可以防止油门与刹车踩混的现象发生,但过长的间距可能会增加拥堵路况行驶脚部频繁交替时所产生的疲劳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