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本田飞度三代目车型对比测试 回归本真

来源:爱卡汽车 时间:2020-07-31 09:26作者:苏玉阳 编辑:王厅

  三代本田飞度对比:GR9性能测试

  0-100km/h加速测试

  在加速测试中,飞度能够以2200rpm左右的转速起步。松开刹车后车辆会十分平稳的起步,整个加速过程也十分的线性。在挡位结合的瞬间,前轮并没有发生打滑的现象。1.5L+CVT的动力总成注定不会给驾驶者带来强烈的主观加速感受。最终实测的2021款飞度1.5L CVT Sport 潮跑Pro车型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10.41s。相比老款飞度GK5车型,全新一代飞度GR9的加速变慢了。

  100-0km/h刹车测试

  在全力刹车的过程中,ABS系统的工作效率比较高,整体刹车过程很线性。刹车踏板的回馈并不弹脚,方向盘也并没有多余的晃动,整体保持的较为稳定。现如今,以前盘刹、后鼓刹形式出现的车并不多。小型车即使前后都采用盘刹,能够进入40m区间也实属不易。但全新一代飞度的100-0km/h的刹车成绩仅为37.34m,确实让我有些吃惊。这样的成绩即使在紧凑型车里也绝对算得上是领先水平了。

  绕桩体验:

  全新一代飞度的底盘响应的确要比GK5好了不少,悬挂给人的感觉虽然硬朗,但初段支撑性并非想象中的那么优秀。在连续的重心转移时,车身姿态还是会显得有些狼狈。但好在优秀的转向机构让车辆在面对连续的绕桩动作时,能够提供比较精准且很可控的车头指向。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十分高效,能够在车辆寻迹形态改变时,及时抑制大幅度侧倾所带来的安全隐患。在关闭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后,除非在临近失控的极限状态下,ESP系统并不会干预。此时紧凑且灵活的车尾能够表现出很强的跟随性,开起来很有乐趣。

  噪音测试:

  老款飞度GK5或者说本田家族车型的一大通病,就是整体的NVH表现较差。飞度GK5在城市代步时,环境噪音和发动机噪音就已经能够非常明显的传入到车内了,更不必说高速行驶的情况了。全新一代飞度GR9在NVH上相较老款车型还是有所增强的,城市中代步,低分贝环境噪音基本都能被隔绝。巡航时即使全油门加速,发动机舱的噪音也并不会过分干扰车内交谈。高速行驶的胎噪和风噪表现也进一步增强,整体车内的驾乘氛围也已经得到了明显提升。

  油耗测试:

  本次油耗测试共行驶112.6km,其中包含约30%的拥堵路况,平均时速为24km/h。经过了112.6km的油耗测试路线后,我们测得2021款飞度1.5L CVT Sport 潮跑Pro车型,共消耗了7.76L的京92号燃油,平均油耗为6.8L/100km,表显油耗为6.6L/100km,测试成绩与表显成绩差距不大,有一定的参考性。

  虽然飞度GR9的加速成绩变慢了,由上一代车型的9s多一下掉到了10s阵营。但在我们的对比过程中发现,新老车型加速成绩的细小差异在日常用车时完全不会被察觉。从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GK5这代车型,选择回归CVT变速箱开始,基本就和“运动”这个单词永别了。虽然动力不再铿锵,但整体平顺性的提升却是有目共睹的。丢掉运动,换来平顺,舍鱼而取熊掌,我想这应该是大多数消费者所希望的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