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抢先体验奔驰B 260相信我 这家伙越开越香

来源:网通社时间:2020-07-30 09:14作者:李乾鑫编辑:赵月

  记得刚进入汽车媒体行业那年,有一次同事开自己车拉我去出活动,当时哥们电话里跟我说:“我开了个‘面包’啊,黑色的,车牌号xxxx,就在楼下。”当时天真的我真的以为他开了个面包过来,直到我下楼才发现是一辆2013款奔驰b级,因为这个梗我记他一辈子。玩笑归玩笑,不过那次接触奔驰b级后,我对这车印象特别深,车虽然不大,但里面空间真是不小,四个身高超1米8的壮汉坐进去妥妥的,后备厢还拉了不少设备,当时我就想,这小车可以啊,20多万进口奔驰,想买一辆开着灵活,身材不大但空间大的车,这车真的合适。

  事实证明,奔驰b级在国内上市这11年来,销量一直都还不错,虽然老对手宝马后来也推出了2系旅行车,但一直卖不过它。所以,我打算真正深入体验一下奔驰b级,就在前几天当我知道了试驾车到位的消息,我第一个就把车拿到手了,试驾车还是一辆顶配奔驰b 260 4matic,售价33.18万元,相比搭载1.3t发动机的奔驰b 180和奔驰b 200,估计不少人也在纳闷全新b级家族唯一的2.0t版本,到底值不值得买?我有没有必要上顶配?你信我一次,这车真的很“魔性”,越开越觉得香,如果他恰好符合你的需求,不用怀疑买就完了!(为了方便阅读,文章里车型名称我们以“奔驰b 260代替”。)

  更年轻更带劲,家族唯一amg套件版本

    独享双色拼搭内饰,方向盘都与家族其他车型不一样

  小结:

  从“颜值”来讲,奔驰b 260得益于amg外观套件的加持,带来的视觉感受是家族其他车型比不了的,看上去更加战斗。而在内饰部分,奔驰b 260不仅拥有专属的红黑内饰配置,还采用了奔驰运动版车型专属款式的多功能方向盘,这些细节元素,对于喜欢奔驰b级的年轻人来讲,还是很有吸引力的。当然,奔驰b 260真正的亮点并不在于此,我们接着往下聊。

  小身材也有大容量,它真的很能“装”

  从车身尺寸来看,奔驰b 260属于标准的紧凑级轿车范畴,新车相比家族其他车型车身高度降低了13mm,2729mm的轴距在同级算是主流水平,不过对于奔驰b级来讲,尺寸只是一方面,因为它的优势是空间优化和空间利用率。

  奔驰b 260的车内储物空间绝对够用,常规车门等处的储物格容积都很大,副驾驶处还设计了专门的储物网兜,即便多人出行也能轻松满足需求。

  小结:

  奔驰b 260最大的一个亮点就是整体空间利用率非常高,得益于旅行车的造型,奔驰b 260的前/后排除了宽敞的腿部空间以外,头部空间也非常充裕,这是同级不少三厢甚至两厢轿车比不了的。至于储物空间,上面的图片其实已经展现得非常直观,奔驰b 260除了丰富的车内储物格以外,后备厢容积也很理想,满足一家三口用车需求简直是小意思,这也是许多消费者喜欢奔驰b级的一个原因之一。

  2.0t高功率发动机 7速双离合 4matic四驱 可变转向比,这家伙就是个不带声浪的钢炮

  小结:

  作为家族顶配车型,奔驰b 260的动力水准绝对够亮眼,2.0t高功率版本发动机 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 4 matic全时四驱系统,这种水平的动力总成放在同级任何品牌都难找。此外,奔驰b 260同级唯一的前后双独立悬架调校也更偏运动一些,但并不过分,底盘行驶质感很棒。从车辆整体的动态表现来看,奔驰b 260是一款非常好开,而且还能给你不少驾驶乐趣的车。

  该有的亮点配置都有,对得起它的价格

  小结:

  奔驰b 260的配置水平其实对得起它的价格,首先常用配置都有,led头灯、前/后泊车雷达、倒车影像、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双10.25英寸贯穿式屏幕、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mercedes me、全景天窗以及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加热/记忆等应有尽有,只是像几何多光束led头灯、hud平视显示、burmester 环绕立体声音响等进阶配置需要选装,如果加上新车这套动力系统等其他方面的成本,其实33.18万元的价格算是很实在了。而且别忘了,他还是纯正的进口奔驰。

  写在最后:

  其实对于奔驰b 260的整体评价,分为两个方面来说比较合适,首先是产品力方面,奔驰b 260延续了奔驰b级小身材,大空间的特点,另外动力系统也非常出彩,简直就是个去掉排气声浪的小钢炮(毕竟不是amg),出色的驾驶质感令人印象深刻。与此同时,奔驰b 260还搭载了大量你日常能用到的配置,仅仅从产品力来讲,这款车的整体表现即便是国产版本,也对得起他33.18万元的价格,更何况它还是进口的。

  从另一个方面来看,奔驰b 260值得买吗?33万左右的价格我要不要考虑个suv啥的。其实奔驰b级的定位非常精准, 在现如今这个时代,“大”不再是所有国内消费者买车的诉求,尤其是现在不少年轻人,更喜欢一些好操控、富有驾驶乐趣的车,在拥挤的城市通勤,停个车也更方便,同时在实用性上也要过关,如果在此需求基础上,你想买一辆精品的豪华品牌紧凑级旅行车,那么奔驰b 260是个一步到位你不会后悔的选择,论身份、论配置、论空间或是论驾驶,他都非常拿得出手,越深入接触你越能发现她的魅力,这就是我标题里所说的这家伙越开越香。当然,如果你的预算并不那么充裕,那奔驰b 180和奔驰b 200也足够用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