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四款豪华中大型轿车制造工艺商品性横评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7-28 07:09作者:李东编辑:刘迎

  7、多媒体操控


  在针对多媒体操控的测试中,四款车配备的中控屏幕均支持触控操作,且都保留了实体操作按键或旋钮,更方便驾驶员在行车中进行盲操作。值得一提的是,宝马5系在挡杆右侧还配备了iDrive操控面板,圆形按钮上方可手写输入字体,有效提升了用车的便利性。

  8、油门及制动踏板阶差和间距


  在影响驾驶感受的油门和刹车踏板高度阶差和间距方面,宝马5系和沃尔沃S90两款车的表现较为接近,阶差和间距均处于合理范围。相比之下,凯迪拉克CT6的阶差略大,而捷豹XFL的阶差略小,但仍处于合理范围内,这样设计既可以防止油门与刹车踩混的现象发生,同时在拥堵路况中,行驶脚部频繁交替踩踏也不会让驾驶者感到疲劳。

  9、发动机舱布局


  在发动机舱设计布局方面,宝马5系、凯迪拉克CT6、捷豹XFL三款车采用的是纵置布局,整个发动机舱布局紧凑,而沃尔沃S90由于采用了横置布局,因此发动机舱内部空间显得更加宽裕。在细节处理上,四款车虽然布局不同,但发动机舱内各部件位置排列都较为合理。其中,宝马5系和沃尔沃S90两款车内部走线更加规范,整个发动机舱更加整洁。而凯迪拉克CT6和捷豹XFL两款车发动机舱受到线路走向影响而稍显杂乱,但整体工艺还是能够令人满意。

  10、发动机舱电子线路保护


  发动机舱电子线路保护方面,四款车在绝大部分线束接口处都缠绕了静电胶条进行保护,而且走线也很考究,胶套以及缠绕胶带的用料都很足,并没有线缆大面积裸露的情况出现。

  总结:

  通过以上各项对比不难发现,本次选取的四款豪华中大型轿车在制造工艺方面均达到了较高的水准,完全符合豪华品牌应有的表现。不过,四款车在制造工艺上的优劣势各不相同。捷豹XFL在车身工艺和漆膜水平两项外部评价中优势明显,不过在内饰用料和发动机舱布局等方面还有提升空间。沃尔沃S90除了车身工艺成绩较为突出,在内饰用料和发动机舱布局方面也有上佳表现。凯迪拉克CT6内饰用料最为厚道,不过车身缝隙数据偏高。而宝马5系整体表现最为均衡,在各项测试中都有着稳定的发挥,并没有明显的短板。综合来看,四款车制造工艺都达到了专家评审团的预期,对于日常使用不会造成影响,消费者可以放心选购。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