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四款豪华中大型轿车制造工艺商品性横评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7-28 07:09作者:李东编辑:刘迎

  为了更加直观地展现不同车型在“新车商品性”方面的表现,车质网在“新车商品性评价”的基础上,通过各分项数据的对比,更为直观地展现出不同车型在新车商品性方面的优劣势,并针对数据差异进行客观评价,为消费者提供更具价值的购车建议。本期新车商品性评价横评将从“制造工艺”层面进行客观评判。

  提起豪华中大型轿车市场,大家耳熟能详的肯定是奥迪A6L、奔驰E级、宝马5系这三款德系车型,毕竟作为较早进入国内的豪华品牌轿车,这些车型经过多年的市场培育,如今早已深入人心。近年来,随着越来越多二线豪华品牌的涌入,国内中大型轿车市场迎来了前所未有的黄金发展期,同时也给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余地。除了品牌、设计感、性价比等方面的因素,品质无疑是豪华中大型轿车最重要的评价指标。

  今天,制造工艺横评选取的四款中大型车分别来自不同国别,宝马5系凭借年轻化的设计、优秀的机械品质以及超大空间赢得了众多消费者的认可;国产沃尔沃S90通过加长营造出更宽敞的车内空间,简约低调的风格也是备受好评;凯迪拉克CT6传承了美式豪华轿车大气的造型和奢华的配置,吸引不少个性张扬的消费者关注;而捷豹XFL则集优雅气质和运动风格于一身,成为不少年轻消费者追捧的对象。作为各自品牌的中坚力量,四款车在制造工艺方面表现如何?是否具备了豪华轿车应有的高品质?下面,我们将通过对比,为大家详细解读。

  1、车身工艺


  在测试中,每个关键部位都会选取3个关键点进行测量,以评价各关键部位缝隙的均匀程度。从测试结果来看,捷豹XFL总体表现相对较好,在五大关键测试点中有三个测试点的成绩都领先于其他三款车型,特别是在“后车门两侧与后翼子板”测试点,成绩最好,并且全车各个测试点间的缝隙数据均匀度控制得也非常不错。沃尔沃S90在“前翼子板两侧与发动机舱盖”、“前车门两侧与前翼子板”两个测试点成绩更加突出,却在“后车门两侧与后翼子板”测试点表现较差,体现出缝隙均匀度一般。而宝马5系虽然各部位缝隙数据普遍较高,但均匀度表现出色,并且在“后翼子板两侧与后备箱盖”测试点缝隙数据仅次于捷豹XFL,位列第二。凯迪拉克CT6除了在“前翼子板两侧与发动机舱盖” 测试点成绩较好外,其余各部位缝隙数据普遍较高,均匀度也不能令人满意。

  综合比较来看,在车身工艺一项测试中,捷豹XFL表现最为突出,绝大多数部位缝隙数据处于较低的水平,同时缝隙均匀度也不错,展现出较高的工艺水准。宝马5系虽然整体缝隙数据略高于捷豹XFL,不过各个测试点缝隙均匀度表现较好,工艺水平值得肯定。相比之下,沃尔沃S90和凯迪拉克CT6两款车的表现略显中规中矩,全车最大和最小缝隙数据相差均超过了1mm,均匀度表现一般,其中,凯迪拉克CT6整体缝隙数据偏高,最终成绩不太理想。

  2、漆膜水平


  在车辆漆膜水平测试中,将从发动机盖、翼子板、车门、后备箱和车顶五大部位共11个关键点进行测试。从测试结果来看,四款车的整车漆膜均值都都高于中级车标准值(≥90μm),其中,沃尔沃S90和凯迪拉克CT6两款车达到了高级车标准值(120μm -150μm),而捷豹XFL甚至超过了高级车标准值,整体表现十分出色。

  从五大部位的测试结果上可以看到,捷豹XFL的表现毫无疑问最为出色,不仅整车漆膜平均厚度达到了182.9μm,并且各个测试点的数据相差不是很大,喷涂均匀性基本令人满意。沃尔沃S90和凯迪拉克CT6两款车整车漆膜平均厚度分别为120.9μm和131.7μm,都达到了高级车标准值(120μm -150μm),不过喷涂均匀性一般。而宝马5系各个测试点的数据相差最小,展现出良好的喷涂工艺。

  综合比较来看,在漆膜水平一项测试中,捷豹XFL和宝马5系都有着不错的发挥,其中,捷豹XFL以整车漆膜平均厚度取胜,所有测试点的数值均处于领先地位,展现出扎实的用料水平,而宝马5系则是均匀度更占优势,全车各个测试点之间的数值非常接近,整车的喷漆均匀性十分出色。相比之下,沃尔沃S90和凯迪拉克CT6两款车虽然整车漆膜平均厚度表现不错,但各测试点的数值存在一定波动,在喷涂工艺上还有一定提升空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