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加速堪比电动跑车 AMG A 45 S静态评测

来源:爱卡汽车 时间:2020-07-27 09:37作者:单晶编辑:王厅

  无论是升功率还是推重比,梅赛德斯-AMG A 45采用的M139发动机无疑是最强2.0T四缸发动机。然而在此次成都车展上,梅赛德斯-AMG上市了搭载性能更强的M139发动机的AMG A 45 S,0-100km/h仅需3.9s,堪比保时捷纯电动跑车Taycan 4S的加速成绩。至于价格,AMG A 45 S 4MATIC车型要比海外版(50570英镑/合约43.97万元人民币)上浮了25%左右,达到54.98万元。除此之外,AMG A 45 S 4MATIC还提供了一款先型特别版,价格为57.98万元。至此,奥迪RS 3不再寂寞。

  其实全新梅赛德斯-AMG A 45 S早在去年就已经在海外发布,但引入国内却让广大AMG粉丝等到了本届成都车展。全新AMG A 45 S此次上市了两款车型,即2020款 AMG A 45 S 4MATIC+与2020款 AMG A 45 S 4MATIC+ 先型特别版,价格分别为54.98万元和57.98万元。除此之外,2020款 AMG A 45 4MATIC+也一同上市,价格为49.98万元。

  高饱和度的黄色车漆,进一步放大了A 45 S的高调属性,加之全身夸张的包围套件以及尾翼的存在,无疑让性能气质布满了每一处角落。而直瀑式格栅的配备,更是让它拥有了AMG GT的影子。这才是最强2.0T发动机最应该匹配的外观样子。

  AMG A 45 S:激进风格兼顾实用性

  整体内饰布局其实大家并不陌生,其主体装饰的重点为增加激进风格为主,同时在智能控制方面还增加了与性能、赛道相关的很多功能。至于驾驶氛围的营造,可能没人会质疑AMG家族的能力吧,更何况还是搭载全新最强2.0T发动机的A 45 S。

  虽然定位紧凑级别,但采用两厢车布局的A 45可要比三厢的奥迪RS 3,装载能力更加出色一些,并且在细节之处也更加灵活、好用。至于座椅,如果您不介意它为了追求极致性能而显得有些偏硬的乘坐感,那么它将是赛道上原厂桶椅中最完美的选择之一了。

  AMG A 45(参数|询价)作为紧凑级高性能车中关注度极高的车型之一,与其相对充裕的实用空间不无关系。而A 45 S也并非完全牺牲实用性来换取性能的提升,对细节的布局与处理都考虑到了多人乘坐时的需求,即便是长途出行,也不至于太过隐忍。

  AMG A 45 S:搭载最强2.0T发动机

  在AMG A 45车款上,AMG给其提供了两款动力选择,一种就是我们今天重点介绍的2.0T高功率版本,而另一种就是最大功率285kW (387马力)、峰值扭矩480Nm的基础版车型。值得一提的是,A 45 S所搭载的这款全新的2.0T发动机是梅赛德斯-AMG的发动机制造厂在阿法特尔巴赫建立了一条全新设计的生产线,并且完全由手工装配而成,并且能够实现0-100km/h仅需3.9s的超短时间,加速能力堪比燃油动力的超级跑车,甚至是纯电动跑车。

  A 45 S全系标配了AMG扭矩控制系统,并且配备了两个多片离合器的后差速器,每一个都直接连接到后桥驱动轴。这样,驱动功率不仅可以在前、后轮之间进行分配,同时也可以在左、右后轮之间选择性地分配,从而可以实现前、后轮的轮速差,激活漂移模式。当然,配合四驱系统使用,A 45 S也会有更加灵活、稳定的动态表现。

  编辑点评:

  如果比发动机技术,相信没人会质疑现在梅赛德斯的能力,毕竟F1的比赛成绩足以说明问题。而在民用车市场中,梅赛德斯集团也没有放弃最走量的“2.0T黄金排量”,3.9s破百的能力甚至能够比拼纯电动跑车,加之A 45长居性能钢炮市场销量的前列,这两个角色的组合无疑成功引爆了不少性能粉丝的热情,以及那些目光已经对准奥迪RS 3的年轻人们。至于A 45 S到底有多快?敬请期待爱卡汽车后续带来的测试内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