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0款荣威RX5 PLUS新车商品性评价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7-26 07:09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五、内部功能

  本项测试得分:47分

  2020款荣威RX5 PLUS的中控台配备了一块硕大的竖置屏幕,尺寸为14.1英寸,可触控操作。屏幕中除了集成了大量多媒体以及车辆信息外,还将空调控制面板集成其中。下方的控制面板可以快速控制前/后车窗除雾以及唤醒空调面板,按键回弹清晰,旋钮有段落。感,但略有些松垮。

  2020款荣威RX5 PLUS采用了仿皮包裹座椅,支撑性和包裹感均表现不错。测试得出后排座椅和靠背之间的角度为91.4°。经测试人员实际体验,后排靠背角度符合人体工程学,座椅填充柔软,有着非常不错的乘坐舒适度,测试期间未出现乘坐疲劳感。不过,由于未进行长途测试,对其在长途过程中的舒适性无法判断。

  前排座椅坐垫的长度为460mm,与老款车型相比,略有缩短,对腿部的承托性不足。后排坐垫长度为480mm,能够为后排乘坐人员提供舒适的乘坐体验。此外,前排驾驶席座椅前端与制动踏板间距在常态下的变化区间为350-560mm,可调节范围较大,能够适应不同身材的驾驶者。

  2020款荣威RX5 PLUS配备了可开启全景天窗,天窗实测采光面积为0.9平方米,可开启面积为0.41平方米,将近一半的开启面积可以加快车内空气流通速度,同时全景天窗有着出色的采光效率,可以为乘客提供充足的开扬感。

  在影响驾驶感受的油门和刹车踏板高度阶差和间距方面,我们同样进行了测试。测试结果显示,油门和刹车踏板高度差为40mm,间距为70mm,设置比较合理,可以有效缓解拥堵路况行驶脚部频繁交替时所产生的疲劳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