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论豪华旗舰的自我修养 试驾2020款奔驰S级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7-20 07:09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动力:直六发动机来“电”了

  此次试驾的2020款奔驰S 450 4MATIC L至臻版车型动力系统配备了3.0T直列6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更替了老款车型上的3.0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但两者的账面功率和扭矩几乎完全一致,并均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至少动力参数上看不出机械结构调整带来的变化。

  除此之外,这台新的动力系统还加入了48V轻混动系统,而它的主要作用可以在制动时回收能量,并在加速阶段释放,给予发动机一定的帮助,从而消除和减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涡轮延迟现象。

  实际体验也同样如此,新车的整体动力体验与老款车型极为相似,舒缓线性的加速感受完全不存在闯动与突兀感,虽然有着500N·m充足的峰值扭矩,但在城市道路行驶状态下,变速箱会妥善处理过剩的那部分动力,比如在静止起步阶段聪明的挂上二挡,从而使扭矩不至于倾泻而出,动力输出恰到好处。

  同时,在行驶过程中,能够清晰的感受到油门踏板有着较为灵敏的响应速度,虽然在舒适模式下,宽容度较高,但只要油门开度稍微加大,动力就会有快速且积极的响应,降档和提速等动作都在悄无声息中完成。

  而48V轻混动系统在起步和中低速行驶阶段几乎不会介入,想要唤醒“它”出来帮忙,那就需要快速大幅度踩下油门,当动力系统接收到加速指令,立刻会连降两档来提升转速换取动力,此时观察仪表盘EQ电动系统的工作状态不难发现“POWER”侧的指针会不停跳动来显示此时电动系统的工作状态。

  其实电动系统的介入对于加速感受来说并不明显,整体依然是沉稳有力的动力输出表现。而与同级别对手相比,虽然其动力或许并不是最强,操控也不称不上最佳,但其线性与柔和的程度,以及带给车内人员舒适性享受的程度或者说高级感,堪称完美。不得不说,奔驰对豪华的理解在奔驰S级上诠释的淋漓尽致,而这种对豪华旗舰氛围的把握与拿捏,到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