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颜值出众/小姐姐最爱 试驾全新揽胜极光

来源:58车时间:2020-07-16 09:23作者:高彬编辑:赵月

  说到路虎揽胜极光这款车,想必大家已经很熟悉了。想当初,这辆车刚刚引入国内的时候,就有一大批粉丝对它穷追不舍。其实原因很简单,因为这辆车太酷了,同级根本没有对手。那个时候,买一辆极光最起码要60万,而且还不一定有现车,比同级的Q5以及X3都要抢手。如今,它也实现了国产化,当然产品力依旧很强悍,下面就随我一起了解下吧。

  全新路虎极光价格表车型售价(万元)2020款 揽胜极光 249PS 青春版35.582020款 揽胜极光 249PS R-DYNAMIC S 运动版37.582020款 揽胜极光 249PS R-DYNAMIC S 首发运动定制版39.082020款 揽胜极光 249PS R-DYNAMIC SE 运动科技版41.782020款 揽胜极光 249PS R-DYNAMIC SE 运动科技定制版45.582020款 揽胜极光 249PS R-DYNAMIC HSE 豪华定制版50.58 58车 www.58che.com

  说起路虎,很多人都觉得高不可攀。但如今老百姓也可以开上路虎了,国产之后的极光售价区间为35.58-50.58万,共有6款车型,全部为2.0T发动机。以北京为例,综合优惠在6万元左右。

  对于大部分人来说,买车还是很看重颜值的。这辆极光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都非常抢眼,样式非常动感又非常与众不同,要知道刚刚进入国内的时候,极光可是一车难求。前脸的设计与路虎星脉很接近,采用最新的家族化设计。

  修长的前大灯微微上扬,采用矩阵式LED光源,并配有流水转向的效果。大灯周围还采用黑色的装饰件,营造出的运动感很强。

  车头下部分也采用大量的黑色装饰件,类似于金刚狼爪子似的小风刀装饰起到了很好地点睛作用。虽然美观大于实用性,但不得不承认,这样的设计使整车的颜值变得更高了,并且还配有多个探头以及ACC自适应巡航。

  轮胎采用尺寸为235/50 R20的倍耐力轮胎,轮圈采用多辐式设计,样式非常运动,并且还采用了亮黑色的涂装。

  侧面才能真正体现出极光最美的一面儿,大部分少男少女也是为了这样的设计而下单的。车身采用双色的搭配,由于造型设计的比较时尚,所以后排会侵占一点头部空间,不过这都不重要,毕竟买极光也不是为了空间而买的。

  门把手采用隐藏式设计,解锁的一瞬间,门把手会自动弹起,仪式感很强,也算是一个把妹利器。高配车型配有四门无钥匙进入的功能,这一点还是比较人性化。

  车尾部分很流畅,后轮拱的位置显得很宽,营造出宽体轿跑的感觉。黑色的后护板非常宽大,美观的同时还能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

  尾灯与前大灯均采用LED的光源,样式看起来比较新潮,修长的设计再加上中间的黑色装饰板,营造出贯穿式尾灯的效果。

  来到内饰,第一感觉就是很豪华。尤其是这种米白色与黑色搭配,非常显档次。整体的布局很规整,多块触控屏也让整车显得很豪华。

  做工用料也是很讲究,采用大量的皮质包裹,细节的把控也很到位,这样的做工就算是与老大哥揽胜比起来也不会处于下风。

  四辐式方向盘采用了多种材质设计,中间还采用了皮质的包裹。方向盘采用电动调节的方式,并配有换挡拨片以及方向盘加热。

  不过方向盘最抢眼的地方是多功能按键,这与很多常见的车型不同。新极光采用了按钮+触控式的设计,而且根据仪表盘当中不同的选项,触控面板会改变不同的内容,非常的有高级感。

  全液晶仪表看上去也格外醒目,黑底白字的配色非常清晰,可显示的内容非常全面。大部分的车辆功能均可以进行调节,而且仪表盘还提供了不同的主题,根据自己的喜好可以任意切换。

  HUD抬头显示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配置,驾驶员可以专心致志的去开车,而且激光的HUD抬头显示可显示的内容很全面,除了常规的速度、限速等信息,还支持歌曲歌词的显示。

  中间的触控屏幕在车辆启动一瞬间会自动弹起,有效避免了反光的现象。整体的UI设计很到位,系统反应很快,流畅度很好。不过初次使用还是需要适应一下,因为它有很多隐藏式菜单。

  全景影像非常的强大,可以显示车辆任何一个角度的影响。不过我最想说的还是它的360°全地形透视技术,也就是透明引擎盖功能。其实简单一点说就是可以将车辆进行透明化,驾驶员可以看到车底下的情况,这对于很多喜欢越野的朋友来说尤为重要。

  除了功能很强大之外,你还可以查询车辆的车身参数,以及车辆接近角与离去角的角度,这样一来,你会对车辆有一个比较清晰的了解。

  空调控制面板全部集中在这块触控屏当中,非常的清晰、非常的细腻。根据不同的模式选择,两个大旋钮会更换不同的内容。例如:当你调节空调的时候它会显示空调的信息,当你调节座椅的时候,它会显示座椅的信息。

  作为一个高配车型,座椅均带有加热通风的功能,而且靠背和坐垫可以单独进行加热或者通风,唯一保存的物理按键就是声音的控制。

  不过它最强悍的一面还是这套全路况系统,支持多种模式。如果你对每个模式不是太清晰,或者在越野的时候不知道该如何选择,那么切换到AUTO模式即可,行车电脑会根据驾驶员的习惯以及路况自动调节。

  英国之宝的音响在中高配车型上都有配备,说实话这套音响整体的音质还是非常出色,无论是高音还是低音,对于声场的把控很到位。

  由于后窗户比较小,所以该车还配备了流媒体后视镜,并且支持亮度以及上下位置的调节,摄像头就隐藏在车顶鲨鱼鳍里面。

  座椅采用真皮的设计,填充物很足,侧向支撑也很到位。支持加热、通风、记忆的功能,我个人觉得如果再加上座椅按摩就完美了。

  后排座椅也支持加热的功能,并且还配备了多个电源接口,这样一来后排乘客完全不同担心手机没电了。

  后备箱的储物能力还是比较强的,后排座椅放倒后空间进一步增加,并且两侧还有网兜等设施,而且它的横向空间感很强,盖板底部配有备胎。

  极光配有全景天窗,尺寸很大,不过并不支持开启。不过我觉得能不能开不重要,只要采光性可以得到提升就完全足够了。

  新一代揽胜极光基于PTA横置发动机平台打造,搭载2.0T发动机+48V系统,最大功率249匹马力,峰值扭矩365N·m,与发动机相匹配的为9AT变速箱。

  因为新极光配有48V轻混,所以你会发现起步非常的顺畅,而且初段感觉很灵敏。实际开起来后,也可以用顺畅来形容。不过顺畅不等于没劲儿,2.0T的发动机还是很暴躁,尤其是比较激烈驾驶的时候,它还能给你很强的推背感。

  如果你觉得这辆车太过于安静,那么就试试它的换挡拨片吧,手动操作控制转速,你会发现这辆车的可玩儿性会更高。当然它还是一辆可走烂路的家伙,多种驾驶模式可以供你选择,脱困性虽然远不及路虎发现,但一般的非铺装路面它都能从容应对。

  悬挂方面整体偏硬,但却很有韧劲儿,路过一些沟坎的时候,悬挂很轻松的可以过滤掉大部分震动。底盘也非常紧致,有一点德系车的感觉,所以开着这辆极光你不用担心它很极端化,反而非常中和,适合多路况。

  刹车整体的感觉也很不错,不硬也不软。转向相对来说属于轻盈的状态,但整体的回馈感很不错。NVH方面处理的也恰到好处,轮胎的胎噪以及风噪都处理的很好,100km/h的时候,车内人员可以清晰的进行谈话。

  对于这款极光来说,颜值以及科技感就已经打败了大部分竞争对手。在加上路虎这个高调的品牌调性,以及它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地位,所以买了它你会赚足颜面。而且现在国产后的极光在价格方面有很大的优势,花个汉兰达的价钱就能买一台路虎,难道你不觉得香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