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19款宝马8系新车商品性评价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7-11 07:09作者:赵旋丞编辑:刘迎

  作为国内领先的第三方汽车品质评价平台,车质网基于海量的汽车产品测试样本及科学的数据模型,推出“新车商品性评价”栏目。每月针对数款国内上市两年以内,行驶里程不超过5000公里的在售车型通过专业设备进行系统化的评测,以全面展示和分析国内汽车市场新车整体商品性水平现况,为消费者在选购车辆时提供客观真实的权威数据支持。

  本期测试车型:2019款 840i xDrive四门轿跑车 M运动套装

  综合得分:381分

  提及宝马8系,我想很多人对它都很陌生。的确,这款曾在上世纪90年代出现短短十年便被迫停产的车型,如今又回归到人们的视野当中,难免会觉得有些陌生。而宝马将它复活的理由其实很简单,随着现如今消费水平逐渐提升,宝马也需要一款定位更加高端且有调性的车型来激发高端消费者的欲望。我想宝马8系当仁不让,优美的车身造型、高档的用料、澎湃的动力,无不让消费者为之动容。

  作为宝马的顶级轿跑,8系拥有着曼妙的身姿,同时还提供两门、四门可选,实用性也考虑的非常周到。内饰虽然依旧是家族式设计,但高档的用料使得豪华感油然而生,加之大量科技化配置以及澎湃的动力,“旗舰”称号当之无愧。那么8系作为宝马品牌的新旗舰车型,必定采用最高的造车标准来制定,本期 “新车商品性评价”便要通过客观数据还原一个真实的宝马8系。

  一、车身工艺

  本项测试得分:46分

  在测试中,每个关键部位都会选取3个关键点进行测量,以评价各关键部位缝隙的均匀程度。从测试结果来看,2019款宝马8系的全车各个测试点的缝隙数据以及均匀度表现良好,在测试过的同级别车型处于上游水准。

  在测试过程中,专家评审团发现后前翼子板两侧与发动机舱盖和后车门两侧与后翼子板处的缝隙最为均匀,缝隙值均为3.5mm,而前车门两侧与前翼子板处差值相对较大,达到0.7mm。其余各个部位的缝隙都比较均匀,没有出现差值过大情况,由此可见宝马8系的整体车身工艺表现达到豪华品牌车型应有的水准,符合专家评审团预期。

  二、漆膜水平

  本项测试得分:42分

  通过测试结果可以发现,2019款宝马8系整车漆膜平均厚度约为118.2μm,高于中级车漆膜厚度标准值(≥90μm),整体表现优秀。

  在漆膜厚度差值方面,各关键测试部位漆面厚度均值存在差值较大的情况,其中后翼子板处差值最大,达到了55μm,发动机盖差值最小,为24μm。需要说明的是,由于宝马8系的后备箱采用非金属材质,因此未测出有效数值;而车顶则采用全玻璃覆盖,同样也未测出数值。整体来看,2019款宝马8系车身漆面厚度表现令人满意,但部分测试部位的数据差值较大,喷涂均匀性上还存在一定优化空间。

  三、外部功能

  本项测试得分:49分

  实际测试中发现,2019款宝马8系的外部功能十分完善,符合旗舰应有水准。测试车辆轮胎配备米其林PS3系列,该系列是专为跑车及高性能轿车所设计,不仅拥有良好的抓地能力,而且有着较为出色的加速性能及弯道操纵性能。

  此次试驾车辆配备了激光大灯,照射亮度和范围符合预期。此外,该车还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转向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迟关闭等功能。无骨雨刷刮水面积较大同时刮水效果令人满意,在工作过程中也没有发现卡滞或异响情况。此外,宝马8系的底盘防腐涂装非常完整,且配有护板,提高了行驶安全性。

  由于测试车辆未提供机械钥匙,因此对于机械钥匙的使用便利性无从验证。不过,可以发现车门上的机械钥匙孔采用隐藏式设计,需要撬开车门把手上的圆形盖板,日常使用便利性一般。2019款宝马8系配备电动后备箱,并支持感应式开启功能,驾驶员携带智能钥匙,通过脚部晃动感应即可开启后备箱,实测灵敏度表现令人满意。

  熟知宝马品牌的消费者都知道,宝马发动机舱盖开启时需在车内扳动两次开关,随后直接用手向上掀起发动机舱盖即可,非常便利。打开机舱盖可发现,宝马8系采用双液压支杆,可给予发动机舱盖稳定的支撑。

  四、内饰工艺

  本项测试得分:47分

  内饰方面,宝马8系采用了最新设计语言,不过在造型上与宝马品牌的SUV系列有所区分。全液晶仪表盘、10.25英寸中控触摸屏都为车内增加些许科技感,并且上手操作简明易懂。此外,新车在用料方面相当厚道,缝线也十分细致,豪华感营造到位。

  通过测试发现,2019款宝马8系在A、B、C柱与顶棚护板的接缝处均处理的不错,间隙小而均匀。前/后车门内侧采用大量软性材质,触摸手感非常不错。此外,由于宝马8系采用无边框车窗设计,全车车窗均采用了单层玻璃,但玻璃较厚,同样能够起到不错的隔音效果。

  五、内部功能

  本项测试得分:49分

  2019款宝马8系搭载最新的iDrive 7系统,内部UI设计简洁、时尚,左侧为菜单栏,且屏幕支持触控操作,十分便利。同时,宝马的手势控制也出现在8系身上,虽然无法带来更多的便利性,但科技感十足。另外,经典的iDrive操作面板也没有被取消,旋钮也依然支持手写输入。

  宝马8系采用了四温区自动空调,可通过中控屏下方物理按键操作。实际上手操作后,该按键的质感不错,没有松松垮垮的感觉,并且亮面的金属材质的加入使其看上去精致感十足。

  2019款宝马8系座椅采用真皮材质,座椅的内部填充物十分柔软,支撑性和包裹性都表现的不错。后排座椅不能调节角度,经实测后排座椅和靠背之间的角度为94.18°。经测试人员实际体验,后排靠背角度合适,不会产生疲劳感,但由于未进行长途测试,对其在长途过程中的舒适性无法判断。

  前排座椅的坐垫长度为480mm,将电动腿托打开后,坐垫长度可延长至550mm,能够对大腿起到很好的支撑作用。此外,前排驾驶席座椅前端与制动踏板间距在常态下的变化区间为380mm-620mm,可调节范围较为宽泛,能够适应不同身高的驾驶者。

  2019款宝马8系四门轿跑均配备了分段式电动天窗,能够为为后排乘客带来不错的开阳感。实测后前半段天窗尺寸为48cm*83cm,后半段天窗尺寸为42cm*86cm表现非常不错。

  在影响驾驶感受的油门和刹车踏板高度阶差和间距方面,我们同样进行了测试。测试结果显示,油门和刹车踏板阶差为40mm,间距为65mm,阶差和间距比较合理,可以实现防止油门与刹车踩混的现象发生,同时还能够规避拥堵路况行驶脚部频繁交替时所产生的疲劳感。

  六、车内空气质量

  本项测试得分:50分

  此外,在车辆内部测试中,还对车内的甲醛含量进行了测试,使用博朗通BR-HOL系列空气检测仪,其具备高通量三通道样本气体采集系统,可在短时间内快速采集大量样本气体,确保采集足够有效数据。测试过程中,将受检车辆置于静止状态,车辆门、窗和乘员舱进风口风门均关闭,发动机和空调等设备不工作。

  测试时,将车辆放置在车辆较少的内部地面停车场中,实测2019款宝马8系的车内甲醛含量仅为0.01mg/m3,含量较低,符合2012年3月1日起实施的,由环保部和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联合发布的《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指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GB/T27630-2011)中的相关标准。

  七、振动噪声

  本项测试得分:48分

  由于实际路测影响噪音的因素比较复杂,所以此次采用静态形式来进行测试,主要针对2019款宝马8系发动机噪音的变化情况,测试场地选在室外停车场。

  经过测试可以发现,从静止状态下,车内的静谧性表现不错,测试仪器最低值为31.8dB。随着发动机启动,传入车内的噪声值呈现出逐渐增大的趋势,通过上面几种不同状态下噪声数值的测试可以发现,发动机转速即便提升到3000转时,传入车内的噪声依旧不大,并不会对车内驾乘人员造成过多干扰。

  此外,我们还对空调噪声进行了测试。测试时仪器距离空调出风口大约10cm,将空调风量由小到大依次调高,并在各种挡位下分别测试车内的噪音数值。首先需要声明的是,宝马8系空调档位数量较多,第八档噪音数值为55.1dB,第九档噪音数值为57.9dB。经实测,空调在处于最高的第九档时所产生的噪声会让人略感不适,而其余各档位的噪声均对车内人员影响较小。

  经过实测,2019款宝马8系发动机传入车内的振动体感不太容易发现,无论是方向盘,还是前/后排座椅,在怠速状态下震动传递都不太明显,而在空调开启的状态下,前/后排座椅的震动幅度会略微增加,但依然不容易被察觉。

  八、发动机舱评价

  本项测试得分:50分

  发动机作为一辆汽车的核心部件,其所处的发动机舱设计布局以及保护是否合理,将直接影响到我们的行驶品质。因此,我们引入发动机舱评价维度,从发动机舱布局、制造工艺、保护手段等方面进行评测。

  通过测试发现,2019款宝马8系采用了纵置发动机布局,各个零部件被有序放置在相应的位置,各个线束接口用黑色防静电胶条以及塑料管进行保护,非常规整。同时,机舱盖上配备了隔音棉,面积和厚度都令人满意。此外,宝马的直列六缸发动机自诞生以来便拥有着良好的性能,并且震动微小,很难传入到车内。

  总结:

  综合以上各项测试结果得出结论,2019款宝马8系的整体表现符合预期,其商品性品质与测试过的同级别车型相比处于上游水平。车辆外部评价中,新车的车身工艺表现出色,整体的接缝均匀性表现出了较高水准,不过漆膜的均匀性有待提高。车辆内部评价中,内饰用料十分高级,大面积的皮质包裹质地柔软,加之镀铬饰条的点缀,能够大幅提升舒适性与档次感。而在车内功能、噪音控制以及发动机振动过滤等方面,2019款宝马8系也达到了旗舰车型应有的水准,车内震动抑制以及隔音降噪水平都有着很高的造诣。综合来看,2019款宝马8系整体的商品性品质表现符合车质网车辆商品性评价推荐标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