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奋斗青年们的新选择 试驾一汽-大众探岳X

来源:58车时间:2020-07-07 09:42作者:孟宪慈编辑:赵月

  在现如今的职场当中,年轻人占据了大多数,被称为“后浪”的他们,在选择一款车的时候往往会将动力和颜值放在首位,不“随波逐流”才是他们的生活信条。而在大众品牌当中,就有这么一款适合他们的车,那就是一汽-大众全新探岳X,今天我们就带大家来看一看这款主打颜值和性能的轿跑SUV究竟有哪些值得我们关注的“硬实力”。

  探岳X是一汽-大众品牌的推出的首款轿跑SUV,这款车的目标人群是以85、90后为主的年轻消费群体,这类人大多拥有着开放且追求高品质生活的内心,在购车过程中更看重驾驶乐趣,兼顾安全、耐用。

  从车型定位来看,探岳X属于中型SUV,在探岳家族当中,探岳X毫无疑问的成为了全新旗舰车型,进一步丰富了探岳家族的车型序列。据一汽-大众官方介绍,“X”代表了“未知”,表达了对未知事物的好奇与求索,传达出潮流先锋人群挑战未知,实现更高人生境界的探索精神。

  目前探岳X已经开启了预售,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预售价区间为23.6-29.6万元,其中全系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分为高、低两种功率版本,高功率(尾标380TSI)的车型还配备了4MOTION全时四驱系统。

  本次我们体验的是尾标为380TSI,也就是搭载2.0T高功率发动机的车型,在说这款车动态表现之前我们先来介绍一下这款车的动力参数,这台2.0T高功率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20马力,峰值扭矩为350 N·m。而尾标为330TSI的2.0T低功率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86马力,峰值扭矩为320N·m。

  在实际体验当中,这套2.0T+7DSG的动力表现可以用出色两字来形容,尤其是在起步加速阶段,动力输出可谓是随叫随到,在1500rpm时便可输出350N·m的最大扭矩,这种充足的动力储备在加速超车时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官方给到的7.6秒的0-100km/h的加速成绩也证明了这款车确实有着不俗的实力,而4MOTION全时四驱系统的加入也让这款车在加速时避免了轮胎打滑的现象,特别是在遇到一些特殊天气的时候,这套四驱系统能够为车辆带来更好的稳定性和安全性。

  熟悉大众的朋友们都知道,7速双离合一直是该品牌的看家本领之一,随着近些年的不断优化,这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在平顺性方面有了很大改观,在最容易产生顿挫的1挡升2挡也不会有明显的感觉,尤其是在走走停停的城市道路当中,这台变速箱能够为驾驶者带来更加舒适的驾驶体验。

  探岳X配备了多种驾驶模式可选,其中包括1种雪地模式、2种越野模式,以及4种公路模式,通过旋钮可对这几种模式进行切换,在公路模式下直接点击中间的MODE键便可切换经济、标准、运动和个性化4种驾驶风格。

  转向手感方面,探岳X在中低速驾驶时方向盘的转向力度较为轻盈,驾驶起来不会觉得很吃力,更适合日常城市代步,而随着速度的上升,方向盘的转向力度会变得越发沉稳,几乎没有什么虚位,能够让驾驶变得更加游刃有余。

  由于条件有限,我们只是在公路上对探岳X的悬架系统进行了简单的体验,对此我们特意找了一些多减速带的道路进行了测试,在通过这些减速带的时候,探岳X能够很好的处理悬架压缩后的多余震动,弹簧的回弹很干脆,没有一丝拖泥带水,而在进入高速弯道的时候,悬架的侧向支撑也做的十分到位,能够为驾驶者带来很强的自信心。

  作为一款SUV车型,探岳X在隔音静谧性方面的表现出乎我的意料,风噪、路噪、发动机噪音都能被有效的隔绝,无论是中低速行驶还是高速行驶都不妨碍车内人员的正常交谈,微微传进座舱的仅是低沉的排气声。

  外观方面,探岳X整体采用了大众家族化的设计语言,即便是把前脸的“VW”车标挡住你也会一眼认出这是一台大众。在细节方面,探岳X车身的大部分区域都采用了简单平直的线条进行处理,这种有棱有角的设计让整车看上去更有视觉冲击力。

  同时,探岳X还配备了车型专属的R-Line套件,这些都是由大众R高性能设计团队操刀完成的,在注入更多个性时尚元素的同时,整体设计遵循了简洁的风格,新车的前格栅、车侧铭牌、车门迎宾饰条等多处都采用了大众“R”高性能品牌标识。

  探岳X的进气格栅采用了名为星链式的造型设计,且外部采用了钢琴烤漆材质,两侧灯组与进气格栅采用了一体式的设计。

  大灯组造型沿袭了探岳家族的设计,两条镀铬饰条与进气格栅相连,整体感很强,灯组内部采用了全LED光源,同时配备了自适应远近光、转向辅助灯、转向头灯等功能。此外,新车的LED日间行车灯与大灯组采用了分体式设计。

  车身侧面是探影X这款车的看点之一,车顶的线条从B柱一直延伸至车尾,呈现出溜背的造型,熏黑式的A、B柱也营造出了悬浮式车顶的感觉。车身尺寸方面,探岳X的长宽高分别为4626*1860*1662mm,轴距为2730mm。

  19英寸双五辐式轮圈造型中规中矩,希望探岳X在上市后能够提供更多的轮圈造型供消费者选择。轮胎规格为235/50 R19,由马牌提供。

  车尾被扰流板、尾灯,以及四出排气装饰分为了三个部分,这三个位置无论是单独来看还是看作一个整体都具有一定的观赏性。首先就是车顶扰流板,镂空式的设计在提升下压力的同时能够让车尾看上去更加动感。

  而横置式的尾灯组能够拉长车尾的视觉宽度,内部的“X”造型也是探岳X车型的专属标志,点亮之后具有很强的辨识度。车尾下方的四出排气装饰能够提升一定的运动感,不过真正的双边共两出排气却藏在保险杠下方,略显含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