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0款上汽通用凯迪拉克XT6新车商品性评价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7-06 07:09作者:李东编辑:刘迎

  五、内部功能

  本项测试得分:46分

  2020款凯迪拉克XT6采用了传统的机械仪表,不过彩色行车电脑显示屏达到了8英寸,并且可以显示丰富的车辆功能,日常使用较为方便。8英寸中控显示屏尺寸不大,采用内嵌式设计,屏幕分辨率较高,显示清晰度不错,触控灵敏度不错。屏幕内置丰富的应用程序,除了常见的多媒体、导航、电话、互联网功能,还支持苹果CarPlay和百度CarLife。

  挡把后方还配备了多媒体控制旋钮,可以操作多媒体、电话等常用功能,旋钮造型较为精致,挡位清晰。按键尺寸较大,方便行车中进行盲操作。

  2020款凯迪拉克XT6全系车型均配备了BOSE音响,高配车型还搭载了多达14个扬声器,能够营造出环绕立体的听觉效果。值得一提的是,顶配车型还配备了流媒体后视镜,不仅分辩率较高,还支持亮度和广度调节,为驾驶员提供了清晰、开阔的后方视野。

  2020款凯迪拉克XT6全系标配分区自动空调,空调面板部分模块采用了平面化的实体按键设计,按键按压反馈力度和阻尼感都恰到好处,温度和风量调节按键则采用了钢琴键的设计,按压反馈力度适中,手感不错。此外,新车后排还拥有独立控制的空调面板,按键设计和质感与前排保持一致。

  2020款凯迪拉克XT6高配车型的座椅采用真皮面料,座椅侧翼造型宽大,包裹性不错,内部填充物也较为柔软,能够提供舒适的乘坐感受。第二排座椅靠背支持手动调节,测试得出后排座椅和靠背之间的角度调整范围为96.5°-105.3°,虽然可调节范围不大,但本身偏大的角度能够提供良好的乘坐舒适性。

  经实测,2020款凯迪拉克XT6前排座椅坐垫长度为480mm,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坐垫长度分别为430mm和400mm,由于后排座椅坐垫偏短,对腿部承托面积不足,长时间乘坐可能会产生疲劳感。此外,前排驾驶席座椅前端与制动踏板间距的变化区间为390mm-630mm,可调节范围非常大,能够适应不同身高的驾驶者。

  2020款凯迪拉克XT6配备了全景天窗,实测采光面积为0.75平方米,可开启面积为0.38平方米。虽然可开启面积不大,不过全景天窗对后排的采光度以及后排乘客的视野还是起到了一定提升作用。

  在影响驾驶感受的油门和刹车踏板高度阶差和间距方面,我们同样进行了测试。测试结果显示,2020款凯迪拉克XT6的油门和刹车踏板高度差为40mm,间距为80mm,与测试过的同级别车型相比,间距有些略大。虽然适度的高度差可以防止油门与刹车踩混的现象发生,但过长的间距可能会增加拥堵路况行驶脚部频繁交替时所产生的疲劳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