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自主皮卡标杆之作 试驾长城炮四驱运动版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7-01 07:09作者:张航编辑:刘迎

  起步时,2.0T发动机的动力输出较为温柔,拉动这台2吨多的皮卡丝毫不费力,发动机转速超过1800转时,动力被完全释放出来,此时我们会感到些许推背感,整体感觉加速过程十分线性。此外,该车的油门力度感觉十分跟脚,日常驾驶时非常舒适。

  8AT变速箱在换挡过程中表现平顺,整个加速过程没有任何顿挫和迟滞感,当深踩油门时,变速箱会迅速降下一个挡位,并且还会拉高转速帮助车辆提速。运动模式下,虽然长城炮的转速区间较高,始终在2000转以上,但整个驾驶质感并不太激进,总体还是以平顺为主。

  长城炮的刹车表现值得称赞,高速刹车时虽然踏板有一定虚位,但随着刹车力度进一步加大车辆减速较为明显。由于长城炮采用的是非承载车身,所以该车的悬架行程较长,当急刹车和低速行驶时踩下刹车踏板后,车辆会有明显“点头”现象,并且车尾会有明显上扬,给一人生硬的感觉。在这里小编要提醒大家,由于皮卡以及硬派SUV这类车型自重较沉,所以在刹车时一定要保证足够的距离,以免发生意外。

  以往的皮卡车型中,行驶时车内噪音大的问题始终在困扰我们。但是在长城炮身上,这些问题已经不复存在。该车整体NVH把控到位,高速行驶时可以听到发动机和胎噪不时的传入车内,但这并不影响我们日常交流,而在城市路段行驶时,车内可以完全用安静来形容。另外,该车还有三种力度的转向调节,日常驾驶时,转向力度设置到最轻即可。

  在非铺装路面上,长城炮表现非常从容,当遇到坑洼不平的路面或者有车轮打滑时,系统会主动给打滑的车轮加以制动,并将动力传输给有动力的车轮上帮助车辆脱困。如果此时你要在车内的话,会感觉到车内有明显向前蠕动的感觉,随后便会向前冲过去。此外,较长的悬架行程也尽可能的让车轮紧贴路面,避免车轮失去动力。

  如果我们使用低速四驱挡位的话,需要将车辆挡位挂到空挡并踩住刹车,再按下4L按键,此时车内电子系统全部关闭,同时锁止中央差速锁,实现前后桥50:50的动力分配,且扭矩放大2.48倍,踩下油门能明显的感觉到动力输出变得异常猛烈。

  由于长城炮的悬架行程较长,在高速并线以及转弯情况时会有明显的侧倾,出现这样的现象也属正常。经过减速带时,外悬架的反馈也很明显,路面上一些细小的震动车内人员都能感觉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